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军工板块为何突然爆了?军工皇帝紧急点评

来源:选股宝 2020-07-20 02:3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军工板块爆了的关键 ①安信此前明确提示军工Q3具有配置价值,主要由于战斗机和导弹等十四五需显著增加、行业基本面稳健增长且未来或加速、估值处于相对底部、机构配置仍较低。 ②军工行情或进入第二阶段,向有基本面、估值没泡沫化的标的扩散。第一阶段以中航沈飞等为代表,预期未来基本面增速加快。 ③视角可以转向新材料等关注度不大的,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以及信息化等,如中航高科、航天发展、中简科技等。

安信的军工皇帝冯福章再度发文,看好军工板块第二波。7月12日的时候,研报君提示,军工板块的逻辑变了,十四五订单真的来了。

军工板块为何突然火了?安信冯福章火速解读

1、此前明确提示军工Q3具有配置价值

军工本轮上涨主要由于战斗机和导弹等十四五需显著增加、行业基本面稳健增长且未来或加速、估值处于相对底部、机构配置仍较低、市场乐观氛围助推等因素。上周中航沈飞周涨幅61%,带动中证军工指数周涨幅18%,考虑到板块内部多数标的增速与估值仍匹配,至少目前为止军工板块仍不算泡沫化。

2、军工行情或进入第二阶段,向有基本面、估值没泡沫化的标的扩散

在军工第一阶段,因战斗机、导弹需求放量等产业链信息驱动,中航沈飞等龙头标的表现突出,且龙头标的上涨推动板块估值中枢上移,这些标的仍有空间,但向上幅度明显缩小了。当前位置应更多关注具有优质基本面的、最近涨幅不大的标的,尤其对部分增长确定的信息化和新材料方向具有长期配置价值,但因最近上涨幅度不大,存在补涨空间。

第一阶段以中航沈飞等为代表,预期未来基本面增速加快,短期获得很大涨幅,但没有出现估值泡沫化,对板块其他标的估值会有带动作用。

3、新材料仍重点关注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

军用新材料技术基本自主可控并代表国内领先水平,供给端竞争格局较好,型号认证的双/多流水体制等使得供应商有限,需求端由于主战机型放量且新材料应用占比不断提升,规模效应显著,带动单位成本不断下降,因此毛利率逐步提升且兑现至利润,并具有向民航、风电、压力容器等民用市场拓展的可能。中航高科高科在产业链关键为止几乎处于垄断地位且一季报突出,光威复材在沪深港通持股比例不断上升占总股本的3.80%,重点关注中航高科,其他产业链上的标的有光威复材、中简科技等。

4、国防信息化建设或是十四五的发展重心,或是最先能兑现到利润的方向。

自18年8月美国新增对中国44家军民通用型技术较强的军工企事业实施出口管制,国内已经开始系统梳理高端器件的替换可能及具体方案,国产化替代加速,以深圳国微为代表2019年已经体现到收入利润。此外,由于军工与多数工业级应用场景类似均要求高可靠性等,军工技术和产品具有在民用领域外溢的可能性,从而打开相关公司成长空间。作为TMT在军工板块的映射,但军工板块内部不少标的估值仍处于相对底部,且考虑到下半年的估值切换具有向上空间,重点关注【航天发展】、【亚光科技】、睿创微纳、七一二等。

第二阶段中,除关注第一阶段主要股票之外,建议重点关注【中航高科】、【航天发展】、【航天电器】、【中航机电】、【亚光科技】、【北摩高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