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突发!信创板块杀出黑马,明天将落地一个重磅应用,党政领域芯片份额明显超预期,对标只有这两个

来源:选股宝 2020-07-22 0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板块Q3看什么,第一个就是它。 ①飞腾多路服务器CPU FT2500将于7月23日发布,瞄准行业应用市场,催化信创板块行情。 ②在备货有限的情况下,受美国限制的华为可能考虑将鲲鹏920用到对性能需求高的领域,从而党政领域芯片份额预计与预期会有明显变化,cec集团有望成为黑马。 ③目前信创板块仍然是计算机行业的估值洼地,目前机构持仓比重不高,党政信创招标开始大量落地,重点关注份额超预期的中国长城、中国软件。

Q3计算机首推信创板块。

1、新产品FT2500发布在即瞄准行业应用,CEC市场份额有望超预期

公司官网预告将于7月23日发布新一代多路服务器 CPU飞腾FT2500系列,飞腾此前产品主要满足单路服务器,本次发布新产品预计主要瞄准行业应用市场。

目前信创领域已经形成CEC、华为、中科院系、CETC等四大布局广泛的巨头。在最底层的芯片领域,由于华为受到美国政府的限制升级,在备货有限的情况下,华为可能考虑将鲲鹏920更多用到对性能需求高的行业领域;而海光主要做服务器和行业领域,飞腾的性能又领先龙芯,从而党政领域芯片份额预计与此前预期会有明显变化,cec集团有望成为黑马。同时随着FT2500发布,CEC在行业应用领域竞争力也大幅提升,市场份额有望超预期,进一步带动中国软件操作系统份额提升,重点推荐中国软件、中国长城。

2、中移动首次大规模集采国产数据库,行业信创进展再超预期

7月15日,中国移动公布了 OLTP 自主可控数据库联合创新项目中标公告,预计集中采购数据库及服务1500套,采购预算6000万元,达到2018年采购份额的50%。其中主备式1000套,南大通用(50%)、人大金仓(30%)、阿里云(20%)中标,分布式600套,万里开源(60%)、中兴通讯(40%)中标。数据库在三大基础软件中替换难度不亚于操作系统,实时联机关系数据库一般用于业务口,中移动本次集采意味着国产数据库已初步满足对性能要求较高重要行业的需求,是信创产业落地重大进展。关注招标直接受益标的太极股份(人大金仓)、创意信息(万里开源) 其它关注数据库受益标的中国软件(达梦)、顶点软件、科蓝软件、海量数据等。

3、信创在党政和行业口推进不断超预期,进入7月党政信创招标开始大量落地,新的格局下中国电子在党政口份额有望超预期。

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在逐渐消除,信创板块仍然是计算机行业的估值洼地,目前机构持仓比重不高,重点推荐份额超预期的中国软件、中国长城,东方通,格尔软件,份额最确定的金山办公,进展超预期的太极股份(数据库),其它关注中科曙光、诚迈科技,神州数码(服务器)、卫士通,宝兰德,中孚信息,创意信息,卓易科技,北信源,普元信息,同有科技等,应用层信创关注用友网络、顶点软件、长亮科技。

风险提示:信创招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