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可降解塑料:一个超越ETC的行业,政策强推直接打开36倍空间,仅外卖、快递、农膜就有270亿需求,这4家A股最正宗

来源:选股宝 2020-07-22 13:4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旦政策落地,就是巨大空间 ①国家政策明确提出禁用、限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随着后续政策落地,仅仅外卖、快递、农膜三个领域就将催生270亿空间,是当前的36倍。 ②对比无法完全降解的淀粉基降解塑料,PLA和PBAT性能更优,且可以完全降解,将成为未来替代的主力品种。 ③对标:金发科技(PBAT龙头,拥有完全生物降解塑料产能7.1万吨,在建6万吨PBAT和3万吨PLA产线)、金丹科技(主营PLA原材料聚乳酸,直接受益)。

分享一个可降解塑料的逻辑,虽然之前多次提过,但随着政策的加速落地,市场空间可能超越ETC(强政策下大幅打开市场空间)。

今年年初发改委和生态环境部提出,要开始对不可降解塑料逐渐禁止、限制使用。随着政策的推广落地,可降解塑料将开启大范围的替代,未来的空间非常大。

1、仅外卖、快递、农膜三个领域,就是36倍空间

目前,国内仅吉林、河南、海南实行禁塑政策,18年全国总的可降解塑料消费量4.2万吨,但塑料消费1.09亿吨,可降解塑料渗透率仅0.04%。

据天风测算,政策落地后,仅外卖、快递、农膜三个领域未来可降解塑料需求将达到154.53万吨,对应可降解塑料市场约270亿元。对比我国当下4.2万吨的市场需求量,市场增长空间达36倍。

2、有两个主流可降解塑料产品值得关注:PLA和PBAT

目前可降解塑料产品以淀粉基降解塑料、PLA和PBAT为主。淀粉基降解塑料因性能较差且无法实现完全降解,难以得到进一步推广。PLA和PBAT可实现完全降解,是未来主流的可降解塑料产品。

①PLA产品国内以进口为主,国内企业产能和技术还有一定差距,目前海正、丰源等公司初步具备量产技术,金丹科技1万吨、金发科技3万吨PLA产能规划在建中。

②PBAT产品国内技术强,是全球最大的PBAT生产国,产能占全球的57%。金发科技为国内PBAT行业龙头,瑞丰高材、彤程新材6 万吨产能规划在建中。

目前,可降解塑料价格是普通塑料的2-3倍,随着规模扩大,单价的下降将进一步促进可降解塑料替代。

3、对标

金发科技:PBAT龙头,拥有完全生物降解塑料产能7.1万吨,在建6万吨PBAT和3万吨PLA产线。

瑞丰高材:6万吨PBAT产线在备案,预计2021年6月投产。

彤程新材:6万吨PBAT预计2022年投产。

金丹科技:主营PLA原材料聚乳酸,深度受益PLA放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丹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