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中国长城:国产性能最强的服务器芯片诞生,超越华为鲲鹏,今年Q4大规模供货,市场份额提升20%

来源:选股宝 2020-07-24 00:2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价17.2,目标价28.89。 ①公司子公司天津飞腾发布新一代高可扩展多路服务器芯片腾云S2500,此前飞腾主要支持单路服务器。整体性能呈倍数级提升,8路性能超鲲鹏,成为是国产性能最强的多路服务器系统。 ②考虑到华为鲲鹏备货有限,飞腾性能又领先龙芯,而海光仅做服务器芯片,飞腾在党政军的份额有望从不到三成提升到近半,预计今年Q4能大规模供货,对应营收10亿左右。 ③公司持有的天津飞腾35%股权,东吴予以30%溢价,目标价28.89。
事件:公司子公司天津飞腾正式发布了新一代高可扩展多路服务器芯片腾云S2500,此前飞腾主要支持单路服务器。

(1)腾云S2500性能大幅提升,8路性能超鲲鹏

腾云S2500采用16nm工艺,主频2.0-2.2Ghz,64核架构,支持2路、4路和8路直连,可以形成128核到512核的计算机系统。腾云S2500相比上一代产品FT-2000+单路服务器芯片的性能大幅跃升。根据飞腾研究院的测试数据,

在整机性能方面,双路的SPECint分值增长至原来的2倍,四路是原来的3.5倍。

在分布式数据库性能方面,双路服务器的tpmC值线性提升至原来的2倍,四路则增长至原来的4倍。

在云桌面支持方面,双路服务器支持虚拟机70个,增长至原来的2.5倍,四路服务器支持虚拟机140个,增长至原来的5倍。

此外,飞腾研究院测试数据显示腾云S2500性能已经与双路直连的华为鲲鹏旗鼓相当,而在八路上则已超过华为鲲鹏,是国产性能最强的多路服务器系统。目前飞腾生态合作伙伴正积极展开基于腾云S2500的双、四、八路服务器研制,预计今年Q4能大规模供货。

(2)党政市场份额有望从不到三成提升到近半

电信运营商对服务器性能要求非常高,对CPU的算力和扩展能力都有严格的考核标准,基于S2500的多路服务器产品完全可以满足运营商各形态服务器采购模型。

此外,腾云S2500满足基本的金融行业服务器对双路要求这一采购模型的同时,可以把前期的适配应用成果加速地进行更大范围的金融行业推广和应用。此前飞腾主要支持单路服务器,主要应用于党政领域。本次升级后,同时考虑到华为鲲鹏备货有限,飞腾性能又领先龙芯,而海光仅做服务器芯片,飞腾在党政口的份额有望从不到三成提升到近半;同时,腾云S2500将带领飞腾从党政向更广阔的电信、金融、轨交、电力、大数据中心等行业应用延伸,打开新空间。

(3)今年预计出货超100万片营收10亿

2020H1飞腾已实现3.5亿元营收(2019全年仅2.07亿元),预计全年出货量将超过100万片,对应营收10亿左右

同时,为了更加针对性地服务好行业客户,飞腾芯片升级为三大产品谱系(面向高性能服务器的腾云S系列、面向高效能桌面的腾锐D系列、面向高端嵌入式腾珑E系列),并给出了未来产品规划:腾云S5000(2021Q3/7nm)、S6000(2022Q4/5nm);腾锐D2000(2020Q4/14nm)、D3000(2021Q4/14nm);腾珑E2000(2021Q2/14nm)、E3000(20222Q3/14n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