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戴维医疗:又一个医疗器械领域的潜在大牛股!行业空间翻倍式增长+国产替代,这家唯一国产龙头将迎来利润5年10倍增长

来源:选股宝 2020-07-26 09:0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赛道的成长空间是所有赛道利润总和的十倍。 1、渗透率提升&进口替代,国内腔镜吻合器市场高景气。近年来国内腔镜吻合器市场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019年国内腔镜吻合器销量1.8万支,预计2024年达到5.6万支,2019-2024年销量和销售金额复合增速分别为25.5%、20.7%,增长动力主要来自微创手术量增加和腔镜吻合器渗透率的提升。 2、电动腔镜吻合器放量有望驱动业绩新一轮高成长。预计2020-2022年吻合器销售收入1亿、2亿、3.5亿元,5年有望做到

近期戴维医疗的股价走势十分迅猛,虽然周五跌停了,但研报君依然百思不得其解,这只婴儿保温箱个股难道翻身了?还是又炒二胎了?直到看到开源证券的分析才知道,原来是公司基本面反转了。

1、渗透率提升&进口替代,国内腔镜吻合器市场高景气。

腔镜吻合器主要用于腹腔镜、胸腔镜等微创手术,可用于肝胆外科、胃肠外科、脾胰外科、妇科、小儿外科、胸外科等手术的部分切除与吻合手术。

目前越来越多的开放手术已被微创手术所取代,微创手术具有诸多优点,如手术创伤小、术后恢复快、腹部切口瘢痕美观等,因此微创手术是未来手术方法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而腔镜吻合器则是在该类型手术中应用的重要器械。

近年来国内腔镜吻合器市场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019年国内腔镜吻合器销量1.8万支,预计2024年达到5.6万支,2019-2024年销量和销售金额复合增速分别为25.5%、20.7%,增长动力主要来自微创手术量增加和腔镜吻合器渗透率的提升。

也就是说,随着国民的消费能力提高以及技术的成熟,越来越多的病人在开刀时能选择微创就选择微创,这就为戴维的吻合器带来了增量市场。

2、电动腔镜吻合器放量有望驱动业绩新一轮高成长。

尽管渗透率和国产化率会不断的提高,但最吸引人的还不在这里。

根据开源证券分析师表示,5年后吻合器业务有希望能做到5亿利润。因此,这是一个行业空间快速增长+国产空间替代的双击市场,公司又是国内第一家电动吻合器厂商,这就是典型的高增长医疗器械赛道逻辑。

要知道戴维医疗上市这么多年以来,利润从未超过过1亿。

如果届时仅仅吻合器业务就做到5亿利润了,再加上主业和其他赛道利润,总和将会超过2019年业绩的十倍。

3、受益产品升级,婴儿保育设备量稳价升,拐点明确。

国内婴儿保育市场比较稳定,目前婴儿保育设备存量约20万台,产品更新换代周期平均为7-8年,年更新换代量2-3万台,预计戴维医疗国内市场份额50%左右。目前公司主要策略是调整产品结构,增加高端产品的投入占比,提升总体盈利能力,主业方面也能获得10%左右的复合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戴维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