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中旗股份:Q2业绩重回巅峰,创新药产业化在即,三大项目投产后体量增2倍,年均利润超10亿

来源:选股宝 2020-07-28 05:3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师纷纷大幅上调公司未来展望 ①日前发布中报,Q2单季业绩已恢复至历史最好水平,分析师纷纷大幅上调其盈利展望。 ②后续成长逻辑也十分清晰,一是扩产,淮北项目投产后产能体量将增加两倍,预计项目年均销售收入27.98亿大幅提升,年均利润5.47亿。 ③二是发力创新农药,突破传统农药行业天花板。截止2020年中报拥有专利52件,公司新专利化合物在特定杀虫或除草领域具有更好的生物活性和安全性。 ④预估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5、3.52和4.6

中旗股份日前发布中报,Q2单季业绩已恢复至历史最好水平,分析师纷纷大幅上调其盈利展望。

公司后续成长逻辑也十分清晰,一是扩产,淮北项目投产后产能体量将增加两倍;二是发力创新农药,突破传统农药行业天花板。

1、原药产能体量将增加两倍

中旗产品主要是除草剂和杀虫剂,多细分国内第1,已成跨国农药公司科迪华、拜耳、先正达、巴斯夫农化的战略供应商。在战略供应商模式下,未来有望通过不断增加其他新品的合作来保持、强化这种合作关系,承接更多跨国企业原药订单。

公司在淮北基地投资约20亿,新建15500吨新型农药原药项目,项目包括9个非专利期原药(4个扩产品种、5个新品)和1个自研新农药品种精噁唑甘草胺。9个原药品种都是下游市场需求增长较快而国内供应较少或没有的产品创新药对抗性杂草青稗、毛马唐及大龄杂草都有很好的生物活性,且对水稻有很好的安全性,未来投放市场有望获得客户高度关注并快速推广。

公司目前拥有农药原药及中间体产能7400吨,淮北项目投产后,原药产能体量将增加两倍。预计项目年均销售收入27.98亿大幅提升,年均利润5.47亿

除淮北项目外,此前还公告了两大项目,年均税后利润超5亿,中期成长力十足。

2、创新药产业化在即

公司开始尝试拓农药产业链上游创制农药,技术储备丰富(截止2020年中报拥有专利52件),具备开发潜力。通过“Me-too”或“Me-better”药物设计,公司新专利化合物在特定杀虫或除草领域往往具有更好的生物活性和安全性,其第一个自研产业化除草剂精噁唑甘草胺已有论证。

未来几年增速快。

风险提示:新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创新农药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旗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