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银浆:光伏国产替代最后洼地,两巨头6月突破重要客户,HIT技术变革前夜,需求暴增2.6倍

来源:选股宝 2020-07-28 12:1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伏国产替代最后一环,空间98% ①光伏银浆是仅次于硅片的光伏电池原材料。目前成本占比在10%-11%,而新一代HIT电池,光伏银浆成本占比达到24%。 ②HIT单片电池低温银浆消耗量是Perc电池高温银浆消耗量的2.63倍,且HIT电池目前渗透率仅1.3%,今年预计有4-7GW以上新增产能释放,验证拐点。 ③光伏银浆的供应格局呈现以国内四大银浆厂商为主,但市场率合计不足35%,国内龙头中帝科股份市占率13%,苏州固锝市占率超10%。 ④目前高温银浆占比9

光伏产业链国产替代最后一环,光伏银浆,两大国内龙头6月最新技术低温光伏银浆突破重要客户。

1、HIT技术变革前夜,光伏银浆需求暴增2.6倍

银浆行业的成长逻辑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

①外生因素推动:内外政策支持,光伏行业存成长空间,银浆银浆整体消耗量或将上升;

②内生因素助力:光伏发电渗透率提升,产业链降价,带来装机成本下降、平价区域扩大,光伏行业规模提升,拉动光伏银奖需求:

③HIT变革:HIT电池渗透率提高,单片电池低温银浆消耗量是Perc电池高温银浆消耗量的2.63倍。

光伏行业技术迭代更新很快,电池片技术已从RERC转向HIT,光伏转化效率更高26.63%。目前国内巨头相继砸钱,预计今年5 -7GW左右,行业迎拐点。

下图为国内HIT新增产能规划:

2、两大国产龙头低温银浆突破重要客户

目前光伏银浆的供应格局呈现以国内四大银浆厂商为主,但市场率合计不足35%,国内龙头中帝科股份占比最高约13%,苏州固锝市占率超10%。

高温银浆占银浆总供应量的98%以上,仅HIT电池使用低温银浆,其余均采用高温银浆,而HIT电池渗透率不足1.5%。目前高温银浆占比98%,低温才是最终趋势。

两大龙头低温银浆产品或重要突破。

苏州固锝:目前已实现低温银浆的量产,6月已为国内外光伏厂商小量供货。同时公司拟通过定增全资控股苏州晶银加码低温银浆业务,预计2020年产能将达到500吨,低温银浆产能可达150吨,成为国内低温银浆的龙头企业;

帝科股份:是目前国内光伏银浆市占率较高企业之一,目前拥有高温银浆产能367吨,已涉足低温银浆领域,已开始给通威进行公斤级别的供样试产

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州固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