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刚刚!发改委宣布REITs申报启动,对资产的要求非常高,这家IDC公司或将率先落地

来源:选股宝 2020-08-04 00:1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基建的融资渠道解决了 ①8月3日,发改委发布REITs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对申报提出了确切的指标或方向,数据中心、智能网联汽车或优先收益。 ②从目前的REITs试点要求来看,REITs试点对资产包要求较高,自有土地或机房的数据中心厂商在REITs前期试点过程中更具优势。目前光环新网优势较明显,或将率先落地。 ③《通知》中重点项目还包括通信铁塔、智能交通、收费公路等一系列新基建项目,将对5G新基建、V2X路侧设备有推动效应。千方科技等将受益。

事件:8月3日,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1、REITs试点加快落地

本次《通知》对试点项目的申报进行了说明,相比4月30日的试点项目,对项目申报所需满足的基本条件、材料要求、申报程序、合规性审查等提出了较为确切的指标或方向。

具体而言,优先支持的基础设备包括

1)仓储物流项目;

2)收费公路、铁路、机场、港口项目;

3)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固废危废医废处理、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

4)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项目;

5)数据中心、人工智能、智能计算中心项目;

6)5G、通信铁塔、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宽带网络、有线电视网络项目;

7)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城市项目。

2、数据中心REITs有望率先落地

作为重资产投资,IDC前期需要大量资金进行机房建设或收购,同时前期建设+运营投资回报周期普遍需要5-8年,REITs能够帮助IDC厂商从成熟项目中及时收回现金流,加速资金运用效率,因此成熟稳定的IDC项目REITs是普遍的选择之一。美国、英国、日本等都有完善的IDC REITs制度

从目前的REITs试点要求来看,REITs试点对资产包要求较高,自有土地或机房的数据中心厂商在REITs前期试点过程中更具优势。从目前前土地自有情况来看,在前期REITs试点进程中,万国数据与光环新网相关项目优势较为明显,或将率先落地

3、通信铁塔、智能交通等项目有望带来新变化

《通知》中重点项目还包括通信铁塔、智能交通等一系列新基建项目。在5G新基建建设铺开之际具有一定实践意义,对于其可能存在的国有资产流失风险在其REITs化过程中可以通过审慎定价政策来控制,行业相关标的包括中国铁塔、梅泰诺、国动集团。

此外,智能交通、收费公路等重点项目REITs化对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有一定推动效应,尤其是高速公路场景下的路侧设备投资需要大量资金,其REITs化推行可提升政府投资意愿与资金运营效率,对相关行业起到促进作用,相关行业受益标的包括高鸿股份、高新兴、千方科技、万集科技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