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龙头批量走牛,装配式建筑发生了什么?机构紧急挖出一个细分,订单规模是其他的5倍,收入弹性大、业绩提升迅猛

来源:选股宝 2020-08-05 07:1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期差将在中报开始被证明 ①7月有三大重磅政策出台,聚焦推动钢结构公建及住宅/推动EPC总包/加大BIM应用/推动构件制造等,推送需求端爆发。 ②根据券商测算,钢结构建筑市场规模约3万亿元/年,相比于国外,钢结构渗透率有超5倍提升空间。 ③EPC总包订单数量级跳升,是分包订单规模的5倍,存在巨大预期差。龙头中报业绩超预期验证了判断,高增长仍将持续。相关公司:精工钢构、鸿路钢构。

装配式建筑近期突然加速,几乎是全板块性的走牛,但其中也分强弱,天风挖出一个细分,无论是业绩还是股价都明显更强,它就是钢结构EPC总包。

1、行业发生了啥,为什么突然爆发?

1)政策强刺激带来需求端爆发

7月有《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关于大力发展钢结构建筑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三大政策出台;且住建部同意广东/浙江开展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试点省份扩容至8省,需求端爆发将推动装配式钢结构发展驶入快车道。

2)无需赘述的行业空间

国内钢结构建筑市场规模约3万亿元/年,目前钢结构渗透率仅7.4%远低发达国家30-50%的水平,住宅钢结构领域渗透率不足5%远低发达国家25-45%的水平,钢结构渗透率有超5倍提升空间。

3)龙头公司半年报超预期验证预期差

精工钢构披露中报业绩预增公告,H1净利同增40-60%/Q2同增60-100%;

鸿路钢构H1净利同增11.5%/Q2大增45%。

2、哪些公司业绩尤其好 钢结构EPC总包公司

1)低成本、轻资产、可快速复制扩张

制造端低成本竞争优势是共识,EPC龙头通过技术优化研发更低成本更多产品体系,通过技术授权模式可实现轻资产快速扩张、通过全国营销体系的构建实现轻资产盈利模式的快速复制,市场仍未充分认知EPC一体化企业产品力的构建及获取正向现金流的弹性。

2)钢结构EPC总包订单数量级跳升

①重大难项目中钢结构占比提升,钢结构公司居主导地位;

②政策强刺激,7月《关于大力发展钢结构建筑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鼓励采用工程总承包模式;

③EPC总包订单规模是分包的5倍左右;龙头EPC总包收入占比10%以内、未来将50%以上、收入弹性巨大。

精工钢构近期有12.4亿元杭州亚运会棒场馆项目;东南网架近期有9.5亿元桐庐医院迁建工程项目;

之前钢结构分包项目多数低于5亿元;

3)EPC总包模式直面业主结算+业主实力强+项目优质回款好,将改善现金流。

东南网架2019年经营净现金流3.2亿元(2018年-0.39亿元)、精工钢构2019年5.5亿元(2018年-2.3亿元);

EPC总包订单收入弹性大、利润率提升快,业绩高增长弹性超预期,2020年中报开始将进入高增长验证期。

对标:制造加工龙头鸿路钢构(PE35X)、装配式EPC龙头精工钢构(PE17X),以及位置低一点的杭萧钢构、东南网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鸿路钢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