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0805强势股脱水 | 这个盆底修复有点意思,分析师直接给3年3倍400亿市值空间

来源:选股宝 2020-08-05 10:5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逻辑支撑的强势股都在这里了! ①新冒出来的涨价龙头,价格每涨100元,利润增厚1.1亿元。 ②经典股价突破,在自己的优势赛道策马狂奔。 ③医药股投资在长不在短,赛道比基本面重要。 ④maybe可以做中国的KLA,aka中国的半导体检测设备之王。 ⑤全国能提供全产品链服务的企业不超过3家,它就是其中之一。

本文是对当日大涨公司进行研报深度复盘,相关个股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1、远兴能源:天时(下游新高)地利(减产)人和(涨价)

1)大涨题材:纯碱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以天然碱法制纯碱和小苏打的企业,子公司中源化学是国内最大的天然碱加工企业。

纯碱19年产能增长较多,又加上疫情,所以价格一直起不来。目前艰难时刻厂家挺价意愿强,7月开始涨价,8月有望再度上涨。

纯碱下游60%是玻璃行业,玻璃价格已达历史最高价,上半年新建九条,下半年还有新建3条,复产2条,纯碱近期会有报复性增长。另外4月9日华中地区有个碱厂40万吨因环保原因停产,目前东北有大连大化60万吨彻底停产,小企业逐步退出。20年后无新增产能。

2)研报解读(中信证券):三友化工是哪位?

①基建地产推动下,近期我国玻璃产品价格持续提升,玻璃近月期货价格从前期低位1100元上涨至目前约1700元。玻璃是纯碱行业最大的下游,当前玻璃-重质纯碱价差升至历史最高水平。纯碱前期较高库存压制产品价格,当前行业升开工的同时库存快速消化,产品价格压制因素减弱,7月份国内轻质纯碱上调50-100元,重质纯碱上调30-50元,,后续涨价空间较大。

②远兴能源:被忽视的纯碱龙头。

1)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以天然碱法制纯碱和小苏打的企业,纯碱产能全国第四,子公司中源化学是国内最大的天然碱加工企业。2019年碱业收入占公司营收44.65%,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

2)公司具备纯碱权益产能147万吨,纯碱价格每上涨100元,有望给公司增厚利润1.1亿元,向上弹性大。

3)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8亿、5.5亿、7亿元,对应PE43.5、14、11倍。

2、宝信软件:经典股价突破

1)大涨题材:国产软件+数据中心+业绩预增

隔夜国务院发布集成电路和软件最新发展政策,相比于芯片股,软件分类关注度相对较低

公司是国内工业软件和IDC龙头,大概率将重新认定为新政下的重点软件企业,享受新的减免税政策。另外宝景技术、宝康电子等10家子公司去年所得税税率为15%,也有望重新认定。

公司中报预增56%-76%,旗下宝之云IDC项目依托宝钢股份,拥有稀缺的上海地区能耗指标。

2)研报解读(国信证券):在自己的优势赛道策马狂奔

①宝信软件2019年利润表所得税共计7766.28万元,金额较大,或存在一定下降空间。

IDC全国化布局提速:上海市2020年发放3.6W个高能耗指标,公司约3000个,未来罗泾地区预期还将释放2.5万-3万个高能耗IDC指标,公司依附宝钢,拿资源有优势。公司积极抢占一线城市的数据中心优势资源:与武钢集团设立武钢大数据产业园,计划5年内建设18000个20A机柜,南京的宝之云梅山基地已于6月开工。

③母公司宝武集团携手华能集团、中信集团,投资100亿元建设太仓清洁能源数字产业园项目,公司作为项目承建主体将充分受益。

3、伟思医疗:赛道比基本面重要

1)大涨题材:医疗器械+科创板

新型康复医疗器械领域龙头,产品运用于盆底及产后康复、神经康复、精神康复等方面。其中磁刺激康复医疗器械和康复机器人市场刚刚起步,是康复器械中高壁垒、高技术的前沿的领域。

医药股投资在长不在短,因此不能单纯看估值高低,赛道才是买方最重视的逻辑。CXO、眼科、骨科等都是非常好的赛道,高瓴等买方即使高位也争相加注。

2)研报解读(国海证券):害,又是一条黄金赛道

公司所在康复医疗器械领域是一个好赛道,新拓展的磁刺激与康复机器人市场刚起步,为高技术前沿领域,潜在空间巨大。

②其核心产品电刺激治疗女性盆底肌功能性障碍(FPFD),主要应用于产后女性和中老年女性,短期空间52亿。而磁刺激技术是继电刺激技术后发展起来的新型康复医疗技术,正迅速放量,2019年该产品收入同比增67.3%。

③2019开始业内主要选手明显提速,随着90、95后女性开始进入生育年龄,新时代女性意识觉醒是大势所趋,盆底健康修复渗透率进入快速提升期。

④新渠道加速开拓,公司非医院机构(医美机构、月子中心)收入占比已超10%,出厂价显著高于公立医院。

4、赛腾股份:外资占比过半,不能忍

1)大涨题材:手机产业链+半导体

3C自动化龙头,切入TWS耳机模组,目前已获得苹果订单。

另外具有想象力的是公司通过收购无锡昌鼎和日本Optima,布局半导体检测设备。目前全球晶圆缺陷检测市场规模约在40-45亿美元,国内市场被KLA等美国公司占据过半,国产化率非常低,替代空间较大。

2)研报解读(华西证券):maybe可以做中国的KLA,aka中国的半导体检测设备之王

①国内3C自动化设备知名企业,主要产能用来满足苹果的产品需求,目前公司自动化设备已全面覆盖苹果全品类产品。合理预期5GiPhone相比以往历次更新将有更大变化,对自动化设备的需求将更为强烈。同时,电子眼镜、新款耳机等新产品公司同样有望供货。

②近期公司在半导体设备的布局备受关注:公司收购了两家半导体检测设备公司(无锡昌鼎+日本Optima),Optima主攻缺陷检测,产线对应市场规模10亿美元左右。国内做这块业务的企业近乎空白,公司有国际众多一线大厂的重复订单背书,国产替代进程加快的背景下,进入国内大型芯片厂只是时间问题。

汽车电子设备:子公司菱欧科技与日本电产有较多合作、为后者提供马达组装设备等,日本电产将在大连新建工厂(纯电动汽车用驱动马达、家电产品马达等)、投资金额约65亿元,计划2021年投入运行。

5、润达医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1)大涨题材:体外诊断+新冠检测

A股稀缺IVD产品流通与服务标的,医学实验室综合服务龙头。2月疫情高峰期间,公司负责雷神山医院所有的检测试剂及耗材的供应。

本土新冠疫情虽得到控制但是小范围的反弹以及流感和新冠的症状相似,下半年检测仍是刚需。

2)研报解读(华西证券):全国唯三

①体外诊断行业的渠道业务具有高黏性,公司并非单纯的IVD配送公司,而是以服务能力为核心的高附加值渠道服务龙头。公司于2019年引进国资股东,缓解了制约发展的资金问题,账面现存10亿以上的银行授信额度,且融资成本低。

②公司已于6月取得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的全球销售权,有望增厚业绩。

③几个有亮点的新业务:

一是PCR实验室建设,预计全国新增PCR实验室需求数量为905家,每年累计试剂收入约40.7亿元。全国能提供全产品链服务的企业不超过3家,润达为其中之一。

目前共获得超过60家PCR实验室建设订单,预计有望为公司新增约4亿元建设收入,约9亿元/年的试剂收入。

二是各地疾控中心的扩建,公司陆续接到各级疾控中心采购防控检测设备的订单。

三是各地医院门诊部、传染科的扩建,也为企业带来业务增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