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克来机电:大众MEB首款车型有望10月量产,它最有可能成为空调主供应商,分析师上调业绩预测

来源:选股宝 2020-08-07 00:5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众MEB平台车型10月开始量产 ①2025年全球电动化率有望提升至16-20%,目前仅3%左右。仅大众MEB电动化平台就将为电动车热管理系统市场带来450-630亿元空间。 ②克来机电收购上海众源,与大众深度绑定合作,未来有望成为大众MEB空调领域的主供应商,将受益大众MEB平台车型20年10月量产爬坡。 ③2020年1月公司拟定增扩产,受到国六和汽车电子化的影响,产品预计会量价齐升,新增产能很快就会被消化。 ④券商上调公司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20-2

今年以来新能源在欧洲的销量超预期,新能源车零部件公司股价节节攀升。克来机电近期突破电动车热泵,深度绑定大众,将收益MEB放量。

1、定增扩产,受益国六+电动车空调系统

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收购的上海众源,与大众深度绑定合作,已经连续多年给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旗下的发动机厂供应发动机管路,是大众燃油分配器一级供应商。预计众源未来也有望成为大众MEB空调领域的主供应商,将受益大众MEB平台车型销量爬坡。

2020年1月公司发布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000万元用于上海众源“国六b汽车发动机EA888高压燃油分配管制造及新能源车用二氧化碳空调管路组装项目”,投产后预计新增高压燃油分配器120万套/年,二氧化碳空调管5万套/年。上海众源是国内大众系燃油分配器的主要供应商,高压燃油分配管将受益国五标准升国六迎来量价齐升

2、汽车电子将迎来长期景气周期

长期来看,整车企业正在加速布局电动化,以大众为代表的车企巨头电动化平台车型将密集推出。大众MEB上海新能源工厂已于19年11月正式落成,首款车型有望在20年10月实现量产。

MEB基础版电动车原材料成本约为15万元人民币,以至2025年累计销售600万辆测算,至2025年MEB电动车产业链市场空间达9,000亿,其中上海众源布局的空调管路属于热管理系统,以成本占比5-7%测算,大众MEB平台电动车热管理系统市场空间达450-630亿元。

至2025年,大众、奔驰、宝马等巨头将实现15-25%电动化率目标,全球电动化率有望提升至16-20%左右,而目前全球电动化率仅3%左右,电动化大趋势具备高确定性。汽车电子迎来需求长期景气。

3、国内汽车行业有望回暖,公司生产线或迎来需求高峰

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制造业开始复苏。7月PMI数据51.1,环比+0.2pct,连续5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预计汽车行业的投资也将回暖,公司20H2业绩增长有保障。

2019年12月公司发行1.8亿可转债,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智能制造生产线扩建项目,投产后公司将新增五大类柔性自动化生产线及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疲劳老化测试系统成套设备,将有效缓解产能瓶颈,预计为公司带来每年2亿的新增收入

4、盈利预测

考虑到大众MEB上海工厂量产或将带动上海众源CO2空调管路放量,以及汽车行业投资整体回暖,汽车电子自动化需求有望景气,券商上调公司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6/2.1/2.7亿,对应PE分别为79/59/45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克来机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