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鹏博士:采用轻资产模式扩张IDC,到2023机柜达12万个,引入战投制定高激励员工持股计划,明年业绩考核至少翻倍

来源:选股宝 2020-08-10 05:5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底部反转明确 ①近几年宽带业务竞争激烈,导致公司业绩大幅承压。公司不得不瘦身宽带业务,同时转型更高景气的数据中心业务。 ②公司采用HOMM轻资产模式实现全国快速扩张,到2023可运营机柜规模数量将达12万个,辐射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及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城市圈。 ③今年以来公司加快转型,Q1拐点明确。毛利率自2019年的42.1%提升至2020Q1的51.7%,净利率自2019年的-95.5%提升至2020Q1的6%。 ④近期引入战投中安国际,且制定高激励员工持

鹏博士即我们熟知的长城宽带,近几年宽带业务竞争激烈,价格战愈演愈烈,导致业绩大幅承压。公司不得不瘦身宽带业务,这块业务已决定不再投资新区域城市,同时转型更高景气的数据中心业务

近期引入战投中安国际,且制定高激励员工持股计划,考核条件为2020-21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6亿,基本面反转十分确定。

1、数据中心业务HOMM模式有望实现快速崛起

数据中心属典型重资产投入,公司在资金有限情况下选择轻资产运营模式。采用HOMM即酒店运营管理模式,是公司全新创立的数字地产经营模式。

举个例子,今年4月,公司公告拟与平盛国际、锦泉元和投资管签署《资产转让协议书》及《数据中心业务委托运营协议》。《资产转让协议》拟转让数据中心的相关资产,转让价格23亿。《数据中心业务委托运营协议》约定公司继续运营和管理数据中心,公司就依托标的资产开展数据中心业务的全部业务收入与锦泉投资进行收入分成。此次资产转让及数据中心委托运营即公司HOMM模式的具体实践。

预计公司可通过HOMM轻资产模式,快速实现全国扩张。到2023年可运营机柜规模数量将达12万个,辐射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及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城市圈

2、发力企业云通信,加强与阿里云、腾讯云合作

在传统宽带业务压力加大背景下,面向企业的云网业务成公司互联网接入业务升级的亮点。

公司与多省市的基础电信运营商、广电系运营商、铁塔和大型互联网企业开展合作洽谈和沟通,逐步从运营商的基础业务转向面向用户创新升级的云网协同一体化专业服务商。公司DCI网络已实现云厂商互联。鹏博士云网将加强与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华为云、平安云等云厂商的合作伙伴关系。

3、Q1底部反转明确

今年以来公司加快转型,Q1拐点明确。毛利率自2015年的59.2%下滑至2019年的42.1%,2020Q1提至51.7%;净利率自2015年的9.1%下滑至2019年的-95.5%,2020Q1提至6%

以下是天风对其盈利预测:

风险提示:资产负债率过高;数据中心扩张不及预期;宽带业务下滑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鹏博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