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0817强势股脱水 | 机构龙虎榜透露,大资金8月初就开始布局这个打破垄断的小细分了

来源:选股宝 2020-08-17 09:3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逻辑支撑的强势股都在这里了! ①核心零部件必须国产化,这家公司的逻辑发生了根本性转变。 ②集体目标价背书,概念炒成价投。 ③上周银行罕见成为净买入榜第一,分析师倒是很激动。 ④又一个打破垄断的小细分,订单落地了。 ⑤从闲庭信步到三步并作两步,已经涨了50%,还有40%+。

本文是对当日大涨公司进行研报深度复盘,相关个股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1、艾可蓝、银轮股份/国六:概念炒成价投

1)大涨题材:国六排放标准

国六标准是全球最严排放标准之一,之前炒作的该题材在艾可蓝身上得到了业绩确认,公司二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大增72%超预期。公司已在国六汽油机、柴油机产品形成了规模化、小批量供货,下游客户包括潍柴、全柴,轻卡的东风、福田,重卡的东风、一汽、重汽。

同板块中隆盛科技、银轮股份(业绩增长+多个研报覆盖)涨停,万润股份、奥福环保、威孚高科等大涨。

2)研报解读(招商证券):集体目标价背书

①今年7月1日起所有轻型汽车开始在全国实行国六A标准,明年7月1日起,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柴油车应符合本标准要求。

据测算,国六标准升级带来尾气处理系统单车价值量大幅提升(2-3倍),对应21年市场空间1000亿左右,相对国五有600-700亿增量。

②由于国六标准对应技术切换时间紧迫,尾气处理厂家分秒必争,同时由于环保准入标准高、产品技术要求高、研发周期长等因素,行业已经构筑高进入壁垒。报告期内,艾可蓝10亿元建设汽车国六尾气后处理系统项目等已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同时相比于竞争对手公司拥有更优秀的盈利能力

③另外银轮股份受益重卡高景气及国六排放升级,中报毛利率继续改善,同时被多个券商同时新出研报目标价覆盖。

东方证券对银轮股目标价:19.47元(+30.8%)

天风证券:19.2(+28.9%)

中金公司:18元(+20.9%)

2、银行:又能跌一个月了

1)大涨题材:大金融

强势股补跌末期,本轮上涨的三大主线消费、科技和医药下跌动能已有所平缓,而银行、保险等低估值轮动显现出市场压舱石的特征。

上一次银行板块历史性大涨9个点后活活跌了1个月,不过这一次具有明显事件性催化,之前经济的不确定性+银行让利,让市场对银行盈利预期很悲观,但上周社融数据以及从个别中报来看,行业资产质量确认更严格,利空落地。

另外从各类资金周度净流入规模来看,上周银行罕见成为净买入榜第一。

(2)研报解读(中泰证券、申万宏源):分析师倒是很激动

①江苏银行公布首份行业半年报,除业绩正增长之外,息差、营收、资产质量、拨备等各项核心指标均表现优异,不仅打消了业绩的不确定性,还提升了对银行景气度的信心。

②除业绩外,另外两大核心因素:宏观经济、监管态度早已出现明显改善,宏观、监管、业绩三重共振,银行估值提升趋势已经非常明确,且越往后越坚实,分析师称价值投资者可尽快提高银行仓位。

③催化上,未来还有中长线增量资金入市预期。

④具体公司方面,券商称优选两大阻力最小的方向前进:

1)业绩和结构双优的优质城商行,包括成都银行、杭州银行,长期坚定持有宁波银行。

2)结构好的优质股份行,平安、招行、光大。

3、中鼎股份、天润工业:又一个打破垄断的小细分

1)大涨题材:汽车零部件+空气悬挂

中鼎股份上周公告子公司安美科成为蔚来空气悬挂系统部件供应商,冲高回落后今日反包涨停(事实上公告类标的如果前一日不弱,近期经常走出这类走势)。

目前乘用车和商用车的空气悬架基本上被外资垄断,商用车的空气悬架由于国产能力较弱所以一直没有普及渗透,未来有望通过重卡空气悬架的国产化完成大规模普及,并逐步延展到轻卡和乘用车领域。

另一龙头天润工业空气悬架业务已开发并且发货了部分结构件,预计8月底后生产出样件(市场预期10月份)。对天润来说,空气悬架产品对应的单车价值比此前的曲轴连杆提升了6倍多。

2)研报解读(光大证券):订单落地了

中鼎股份:

①子公司安徽安美科成为蔚来汽车空气悬挂系统核心部件小总成产品的批量供应商;

②此次定点意味AMK首个国产项目落地,光大证券预计此次订单对AMK年收入边际贡献约3%;

③公司全部橡胶减震系统单车价值量约600~1000元,锻铝控制臂价值量可达1000元,空气悬架系统约8000元,若全部配套,单车价值量有望过万元。

④空悬系统会成汽车标配,传统汽车中,东风、红旗、上汽、吉利都有在接触。新势力接触的有小鹏、理想、蔚来、特斯拉。未来五年销售要翻一番。

天润工业:

对天润来说,空气悬架产品对应的单车价值比此前的曲轴连杆提升了6倍多,完全有望再造一个“天润”。

4、信捷电气:英科医疗式走法

1)大涨题材:智能制造+口罩机

公司被誉为小“汇川技术”。汇川以驱动起家,公司是以控制起家,然后拓展至驱动。中报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6%,因医疗设备、数据中心等领域带动特定方向工控环节大幅增长。

另外公司还是国内少数能提供N95口罩整线解决方案(PLC+伺服+HMI)的厂商,市占率居前。

2)研报解读(招商证券):真正的先富带动后富

①公司上半年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2.5%、99.1%、116.4%,大超市场预期。

②PLC属于硬软件一体的半定制平台,有极强的客户粘性,公司小型PLC国内第一。公司通过疫情相关产品的解决方案成功拓展一批较大的工业客户,市场份额显著提升,20H1公司PLC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1.94%,达到2.39亿元。

③伺服在PLC的搭载下加速成长,前几年公司单套PLC平均搭载0.2台伺服,目前已接近0.4-0.5台。PLC与伺服的组合,帮助公司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支撑公司在中小型自动化市场不断获得成功。

5、濮阳惠成:从闲庭信步到三步并作两步

1)大涨题材:OELD+定增

OLED上游供货商,顺酐酸酐衍生物龙头,7月定增引入深创投、中新睿银、国家新材料基金(金石材料)等战投,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86%。

中新睿银是中新融创的全资子公司,后者第一大股东为TCL。公司近几年专注于电子化学品,而TCL作为全球领先显示器供应商,两者将直接带来协同效应。

2)研报解读(中泰证券):已经涨了50%,还有40%+。

①电子材料龙头,利润增速、毛利率、ROE等基本面数据优秀。

②70%业务占比的顺酐酸酐衍生物满产满销,产能3万吨。目前9个主要顺酐酸酐衍生物品种中6个都为国内首个产业化。2020年底将投产的氢化双酚A也是国内首个产业化的,公司突破国内空白领域的产业化能力极强。

③用于高价值LED封装、电气绝缘材料的氢化双酚A,国内掌握这一技术的企业目前极少,而公司500吨中试线已投产,3000吨产能预计2020年投产,打开成长新空间。

④OLED中间体利润占比已超30%,公司和多家OLED大厂合作,OLED材料将快速放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润工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