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重庆啤酒、千禾味业双双涨停!食品饮料板块还有哪些超预期?都在这张表里了

来源:选股宝 2020-08-17 11: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食饮还有哪些超预期: 1、白酒下半年动销及报表环比改善将更加明显。近期机构明显回补增配仓位,高端茅、五、泸;区域品种的修复弹性古井、今世缘。 2、调味品:海天中报预计将保持稳定增长,中炬、恒顺、榨菜环比改善明显,均有超预期可能。 3、重庆啤酒Q2收入业绩增长20%、38%,超出市场预期。预估青啤预计Q2收入增长8%,利润增长30%。

周一,食饮板块业绩超预期的重庆啤酒、千禾味业双双涨停。

梳理一些机构关于食饮板块的中长线观点,供参考:

白酒:茅台本周批价持续提升,突破2700元的去年高点,凸显供需缺口。非高端白酒如今世缘等中报小幅环比改善,中秋国庆双节补库有望在8月下旬开启,白酒下半年动销及报表环比改善将更加明显。近期机构明显回补增配仓位,看好高端白酒(茅、五、泸)估值中枢上移,加大关注区域品种的修复弹性(古井、今世缘),汾酒、水井坊,以及预期较低的顺鑫农业。

招商证券食饮杨勇胜团队特别指出,40x茅台将成为常态,茅台稳则行业稳,则板块估值中枢将持续缓慢上移。

40x茅台将成为常态,估值重构仍在持续。茅台是白酒板块的价格天花板和行业晴雨表,茅台稳则行业稳,茅台周期性下降会带来板块周期性的下降,最终落实到投资上,则是确定性的提升和估值中枢的提升。以当前茅台的收入体量和量价策略,未来将保持低斜率的确定性增长,带来的是估值中枢上移,且上升后再难回落,40x以下的茅台将难再现。

啤酒:享受餐饮复苏及成本下降双重红利。重庆啤酒Q2收入业绩增长20%、38%,超出市场预期。预估青啤预计Q2收入增长8%,利润增长30%。

调味品:海天中报预计将保持稳定增长,中炬、恒顺、榨菜环比改善明显,均有超预期可能。

乳业:渠道跟踪反馈,7月底部分区域白奶库存紧张,当前库存维持健康水平。预估伊利环比改善趋势明确。疫情对于海外奶粉品牌及国内中小品牌影响较大,飞鹤逆势抢占份额,公司披露业绩预告H1收入增长40%+,利润增速有可能更快。 此外,低温巴氏奶市场处于成长期,行业逻辑与改善逻辑共同催化的光明乳业。加速扩张的奶酪棒细分龙头妙可蓝多等都值得关注。

休闲卤制品:绝味在疫情期间逆势拿店,开店速度预计快于去年同期,进度有望超预期。不过疫情对单店收入及高势能门店仍然有较大影响,间接影响二季度报表,预计Q2公司收入业绩分别增长6%和-5%,随着终端客流恢复,公司报表有望实现逐季度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