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安琪酵母:Q2净利润创历史新高,现金流大增267%!产品进入欧美主流国家,二季度提价仍供不应求

来源:选股宝 2020-08-18 00:2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发布过预告,但是中报还是超预期 ①虽然此前发布业绩预告,但是安琪酵母2020年中报继续超预期。Q2单季度营收增长21%,扣非利润增长87%,现金流大增267%。 ②Q2国内外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0.28%/21.34%,较一季度的12.67%/14.82%都有所加快。对美国出口增长50%,并新进入欧洲市场。市场份额扩大,产品供不应求。 ③二季度公司毛利率42.88%,净利润率18.14%,分别上升4和6个百分点,创历史记录。主要是供不应求减少促销,并

安琪酵母发布2020年半年报,实现营收43.42亿元,同比增长16.91%,净利7.19亿元,同比增长54.85%,EPS 0.87元。

1、二季度加速增长,现金流突出

虽然此前发布了业绩预告,但是中报的数据继续超市场预期。Q2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2.91亿元,同比增长20.97%(Q1是+12.68%),净利润4.16亿元,同比增长82.85%,扣非净利润3.88亿元,同比增长87.44%。现金流表现尤其靓丽,Q2经营性现金流净额5.44亿元,同比大增267.57%。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8.21亿元,同比增长369.4%。

2、持续受益国内外疫情,各项业务快速增长

Q2国内外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0.28%/21.34%,较一季度的12.67%/14.82%都有所加快。

1)疫情导致居家面食制作需求大幅增长,一季度公司小包装产品供不应求,终端较长时间缺货甚至断货,公司在3月初提升C端产品价格,并趁势推进500克大包装进入终端渠道。二季度B端逐步复苏贡献增长。

2)国内小酵母厂经营普遍困难,逐步退出市场,行业集中度提升,未来国内酵母市场将呈现两强争霸局面。

3)海外业务方面,受益于疫情影响鲜酵母生产销售,今年以来公司干酵母产品逐步进入欧美主流国家。上半年对美国出口增长50%以上,新进入欧洲十几个国家;预计未来海外市场将保持较高增速。

4)动物营养、微生物营养、酶制剂收入都超过25%。受益于上半年方便面、家庭端调味品需求大增,YE增速超过20%。电商业务增长超过60%。

3、盈利能力创历史新高

二季度公司毛利率42.88%,净利润率18.14%,分别同比上升4.06和6.14个百分点,都创造历史记录

毛利率提升主要是提价以及小包装占比提升的效应,此外今年糖蜜成本和去年基本持平,生产辅料、包材、水电气等能源价格均有所下跌,导致成本增加低于收入增长。

三项费用中,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增速均低于收入增速,销售费用主要因小包装供不应求减少促销所致,财务费用主要因部分疫情专项补贴贷款利率下降所致,管理费用增速30.58%,主要因疫情支出增加,但同时政府对疫情的补贴计入非经常性损益。

4、业绩可持续性强

1)公司除了酵母主业外,酵母衍生物产业链的发展潜力也值得期待。今年7月1日开始,国家正式实施禁用抗生素政策。公司的酵母动物营养产品能够提升畜禽水产生物的免疫力,将长期受益于此项政策,7月份开始加速增长。

2)产能方面,由于因疫情原因,海外产能建设进度受阻,公司将重点建设国内产能,新产能建设的同时老产能也在生产,减少初级工人,提升自动化水平。海外市场南美和东南亚地区先建设销售网点,待疫情明朗后再考虑建设产能。

3)成本方面,21年糖蜜成本有望稳中有降。首先国际油价下跌,新能源汽车普及和环保多方面影响,酒精对糖蜜的需求有望减少。其次酵母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对上游的议价权有望增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琪酵母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