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空调:白电价格战告一段落,8月均价同比转正,价格拐点确立,同时销量结束5个月的负增长

来源:选股宝 2020-08-20 01:1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价格拐点近在咫尺,销量已在上行通道。 ①空调7月内销出货抢眼,外销进一步提速;格外值得重视的是,7月份空调双线均价跌幅均降至5%以内,8月份最新一周终端均价同比已经转正,价格拐点基本确立; ②考虑到后续行业量价齐升驱动的公司经营弹性,白电龙头的中长期配置价值已十分突出,主要逻辑是第一,库存底部,第二,内销增速持续正增长,第三,后期预计下半年出现量价弱回升局面。

7月,空调行业产销双增,内外销出货量实现双位数正增长。受6月促销活动、7月华南地区高温影响,行业整体向好,表现好于预期。格外值得重视的是,7月份空调双线均价跌幅均降至5%以内,8月份最新一周终端均价同比已经转正,价格拐点基本确立;考虑到后续行业量价齐升驱动的公司经营弹性,白电龙头的中长期配置价值已十分突出,维持重点推荐。

①排产上,7月空调行业产量1531万台,同比+22.2%。1-5月以来,行业排产始终负增长。6月,产量达1741万台,同比增速首次扭负为正,为+21.5%,7月同比增幅继续扩大。6月为促销旺季,终端表现超预期,提振了行业信心。7月为冷年收官年,部分企业冲击任务,带动排产高增。

②总销量上,6-7月维持双位数正增长。经过1-5月的持续负增长,行业迎来转折。2020年6、7月总销量分别为1717、1440万台,同比增速分别为+13.1%、+15.2%。

③公司层面,7月,格力、美的和海尔内销出货量同比增速为2%、26%、39%,财年累计的同比增速为-24%、2%、-13%;7月,外销量同比增速为3%、24%、25%,财年累计增速为-17%、15%、17%。

优先看好空调板块,短期看好美的数据领先带动美的股价走高,中期看好格力、海尔改革带来企业治理能力提升。并且请投资者注意秋冬季疫情可能复发,由此带来对线下占比高的消费品会产生风险厌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