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苹果产业链:周五苹果大涨5%,产业链最大风险点消除!分析师火速召开电话会,Q3旺季最值得关注的是这几个细分

来源:选股宝 2020-08-23 11:4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股标杆又新高了 ①美国有望允许美企继续在中国使用微信,可以说在中国市场,苹果手机产业链的隐患暂时消除,周五美股苹果大涨5%+。 ②这波调整后,iphone 12的备货、销量可能是超预期的,预计销量Q4放量,对应零部件Q3业绩就会放出来。 ③还有几个方向:TWS耳机(耳机不送了,预计无线耳机会是产多少卖多少,增长很快),iwatch会大概,Mac和ipad采用自研芯片后渗透率再提升。

消息面上,美国有望允许美企继续在中国使用微信的消息引发关注,可以说此前引起果链下跌的最大隐患消除。

周五苹果股价大涨5%,再度创历史新高,8月以来涨幅接近20%。

分享一篇招商鄢凡的纪要,认为果链,周期+进口替代(华为终端单子)+5G周期预期,几大逻辑共振,拐点向上。

【这波调整后,机会开始明确,iphone 12可能超预期】

3/4月市场比较悲观,使得Q2中国大公司份额提升,产业转移。

Q3是旺季不旺的状态,几条主线都有点疲软,苹果新机备货晚了1个多月,苹果手机关联度稍微弱一些,去年备货3个月,今年备货1.5月。

总的来看,果链不确定性最小,苹果手机零部件备货只是延迟,iphone12备货的量不比去年差。华为高端市场的困局,让苹果也会优化格局。

5G外观大幅升级,预期苹果销售/促销力度比较大,Q4放量预期。按照正常9月发货,零部件Q3放业绩,设备类Q2/Q3放业绩。零部件组件都在4个月内放业绩。

【TWS耳机一直在放量】

TWS耳机19年6000万台,20年预期9000万台以上。

苹果手机不再赠送耳机,搭配手机销售,叠加促销活动,苹果耳机Q4整个量应该不错的结果。

21年还有air pods的升级版,功能升级价格下降。使得air pods 2的开工率进一步上升,pro产多少卖多少。

【iWatch预计10-20%增长】

iWatch,会有大改,加血氧等。预期全年有10-20%的增长。21年预计还会更加改进,功能更完善。

【Mac和ipad未来增长的新逻辑】

Mac和ipad,20年受益于在家办公等影响,20年有增长,预计下半年还是不错的趋势。

未来在家办公的方式有持续性,21年也有很好的逻辑,年底到21年Q1会有mini LED 的ipad/mac,还有带自制CPU的产品,自制CPU成本端能省几十美金。

这方面面临的竞争对手不强,传统阵营hp/dell/联想,每年都在持续增长。

【产业链转移最黄金时期开始】

招商认为,从产业转移来讲,最黄金的时刻刚刚开始。

立讯精密:关键在于预期打满后还能不能超预期。

未来5-8年路径清晰,苹果生意可能几千亿,未来通讯和汽车的整合,可能达到数千亿收入,数百亿利润规模。

歌尔股份:AR/VR超预期

后续领益智造、鹏鼎控股、长盈精密都在各自细分有独特竞争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