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建筑:今年以来订单增速普遍超过20%,3、4季度可能会再超预期,中字头将迎来拔估值行情

来源:选股宝 2020-08-24 00:4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之后,轮到建筑的这个细分了 ①年初以来的逆周期调节政策仍在发力,央企的订单增速普遍超过20%。预计3、4季度使得基建可能会超预期。 ②预计未来几年投资、基建即使下滑也会比较和缓,这种形势十分有利于上市公司的发展。整个建筑板块的估值下降周期预计或结束。 ③6、7月,货币政策没有放松,建筑细分龙头开启上涨。8月之后,中字头央企的估值优势和产业竞争力非常明显,料估值有望大幅上升。相关公司:中国建筑、中国中铁。

以建筑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近期开始略微走强,这个趋势仍能持续,基本面可能超预期。

1、关注建筑企业的月度数据

我们国家的市场经济体制决定了投资、经济的发展具有一定的惯性,年初以来为应对疫情出台的逆周期调节政策仍在发力,几个央企的订单增速普遍超过20%。预计3、4季度仍能使得基建、投资保持向上的态势,且可能会超预期。

2、景气下滑最快的阶段已经过去了

预计未来几年投资、基建即使下滑也会比较和缓,这种形势十分有利于大企业(比如上市公司)的发展,就算行业不再增长,预计这些公司每年仍能保持一个稳健的增长和市占率的提升。整个建筑板块的估值下降周期预计或结束,预计已经迎来了他们的估值上升周期。

3、今年以来,建筑板块上涨的脉络比较清晰

上半年,在应对疫情的政策作用下经济、投资快速恢复,前景良好,想象力丰富,因此建筑板块部分个股拔估值的成分更多一点;时间切换到6、7月份,为防通胀风险,货币政策没有更加放松,建筑板块投资风格也切换到了细分子行业龙头,中设集团、金螳螂、精工钢构等出现显著上涨。进入8月份之后,中字头央企的估值优势和产业竞争力非常明显,料估值有望大幅上升。

4、建筑板块的估值上升周期,且处于早期阶段

相关公司包括:

中字头央企:中国建筑、中国中铁;

地方国企:高新发展、上海建工;

装配式建筑:精工钢构、杭萧钢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