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广联达:高确定性、成长性的优质赛道!高瓴在A股的唯一的选择,分析师迅速上调3年盈利预期

来源:选股宝 2020-08-25 06:3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股对标纷纷走出新高。 ①广联达是高瓴在A股第一个投资的SaaS标的,申万在近期的研报中上调了3年的盈利预期,市值直接看到千亿。? ②广联达从工程造价软件起家,最重要的关注点是两个:一、公司工程造价软件的云化;二、施工业务的拓展。 云化:A股最佳SaaS化标杆,长期上限或达到100亿以上。六大传统软件巨头转运后都创历史新高。 施工:按照八三规划,施工业务将赶上工程造价业务,未来几年迎来每年50%的同比增长。

广联达是高瓴在A股第一个投资的SaaS标的,美股经验表明,SaaS是兼具中长期高确定性、成长性的优质赛道。申万在近期的研报中上调了广联达3年的盈利预期,市值直接看到千亿。 

广联达从工程造价软件起家,围绕建筑产业信息化不断拓展产品线。最重要的关注点是两个:一、公司工程造价软件的云化;二、施工业务的拓展。

1)工程造价软件的云化:长期上限或达到100亿以上

广联达造价软件兼具C端和B端属性,C端通过用户习惯形成粘性,B端支付能力强更易货币化。转云后,是A股最佳SaaS化标杆,在费用、产品升级、算力、数据管理、运维等方面有更加显著优势。

中期,产品粘性、用户数增长、ARPU值提升推动稳态收入上限从30亿提升到50亿。

远期,AI+大数据切入内容领域,长期上限或达到100亿以上。

从这几年的进展来看,六大传统软件巨头转型SaaS基本成功。截止2020年2月28日,6家转型云化后的传统软件巨头市值都创历史新高。

(2)施工业务的拓展:预计长期目标百亿级营收

广联达在工程施工业务方面积累多年,近两年在产品和渠道方面做了许多深化改进,现在形成了“平台+组件”的业务模式,按照公司八三规划,公司施工业务将赶上工程造价业务的收入,则公司施工业务未来几年有望迎来每年50%的同比增长。

假设每年新开工项目30-40万,每个项目持续2-3年,在施项目百万级,每个项目一年收10万的服务费用(相当于技术工一年工资),若广联达取得10%市占率,即实现百亿级营收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