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民航:疫情后最强弹性品种,8月航班量继续高速恢复,新冠疫苗将是最大催化剂,中金看股价翻倍空间

来源:选股宝 2020-09-08 05:0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爆发力惊人的板块 ①民航作为疫情中最受损的行业,疫苗落地后弹性会非常大,预计四季度宣布新冠疫苗试验成功概率超过95%,将是行业最大催化剂。 ②短期来看,航司需求迅速恢复,8月国内航司航班量环比增12.74%,其中12家航司同比已是正增长。长期来看,供给开始偏紧将催涨票价。 ③中金认为,乐观预期下国航、东航2021年分别实现125亿、90亿利润,股价可能有翻倍空间。

民航作为疫情中受损最严重的板块,待疫苗出炉疫情结束后也将是弹性最大的板块,分享一篇中金的深度,乐观假设下部分航司有望翻倍。

从8月数据来看,国内航司航班量环比7月提升12.74%,其中12家航司航班量同比实现正增长,恢复速度全球最快。

1、疫苗落地是最大催化剂

据中金预计,保守估计2020年四季度出现新冠疫苗宣布临床试验成功概率超过95%,年内落地是大概率事件。

疫苗落地后有望催生报复性的出行需求。

如果疫苗上市,航空股或将迎来第一波上涨,如果疫苗接种范围广泛且效果出色,航空股或将迎来第二波上涨。

而历史上航空行业性大幅亏损往往伴随股价显著超额回报。

2、短期看,航空需求已经在逐步恢复

4月是国内航空需求最低点,5月起国内国际航空均开始边际改善。

目前国有航司已经现金保本,民营航司有望实现月度盈利,随着中期业绩风险释放,航司业务有望在未来一年显著改善。

3、长期看,紧供给将是主旋律

过去10 年,航空旅客量年均复合增长约为9.4%,中国当前只有约1亿人乘坐飞机,航空渗透率仍有望持续提升。

供给端,新冠疫情使得航空公司延缓运力引进,预计十四五行业机队增速较十三五进一步降低。

航空作为少有的能维持长时间增长的行业,新增机队的“断档”将导致运力偏紧。

4、乐观预测下,东航、国航有望翻倍

①假设21年国内线RPK较19年增长15%,国际线恢复到19年水平,而航司供给增速低,形成供需差。

票价将出现抬升,1个点客座率或者1%票价的提升,有望增厚国航、东航净利润7.5-9.5亿元。

②油价方面假设21年维持50美元/桶,较19年下降13.5美元,有望在2019年国航、东航盈利基础上增加约50亿元。

在疫苗年内上市+报复性出现的乐观假设下,国航、东航2021年有望分别实现125亿、90亿利润。

对标:中国国航(H股估值更低)、春秋航空、吉祥航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春秋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