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房地产:险资高调入股地产,已是今年第4起,板块估值罕见低于美股

来源:选股宝 2020-09-10 13:0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向来以估值高闻名全球,除了这个板块 1、负利率常态化趋势下,资产荒严重程度不断加剧,险资今年入股地产商的动作频频。 2、与美国龙头地产公司相比,A 股优质地产公司估值优势明显。2020年美国地产公司PE水平从年初的10倍提升至在13倍之间,远高于A股。 3、地产大周期背景下,房企业绩具备长期增长潜力。

高位创业板股票遭遇疯狂出逃,两市大部分板块都遭遇大幅震荡,唯独房地产板块,逆势升高。

1、负利率常态化趋势下,险资今年入股地产商的动作频频

昨天,泰康人寿宣布入股阳光城,这已经不是今年的第一起了。兴业证券分析师梳理了一下今年险资的动作,从年初开始,就陆陆续续有险资布局知名地产公司。

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金融危机后全球迈进“负利率时代”,2020 年以来各国量化宽松政策使负利率常态化趋势延续。而优质地产股的股息率则十分可观,对险资有足够的吸引力。

2、与美国龙头地产公司相比,A 股优质地产公司估值优势明显

A股与美股之间的比较,常被投资者们谈起,但有个特征是历来未变的,那就是同板块A股的估值比美股贵。

但在今年全球放水、不动产价格提升的背景下,美国四大龙头地产公司 Horton、LENNAR、PULTE、NVR 的股价均创历史新高,从 3 月低点到最高点普遍反弹了 150%左右。2020 年PE 水平也从年初的 10 倍提升至在 13 倍之间。

而A股的地产板块,还趴在地上。

3、地产大周期背景下,房企业绩具备长期增长潜力。

兴业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我国经济进入疫情以来的复苏期,地产销售方面体现出了极强的韧性,行业基本面快速恢复,且近几个月来延续了销售较强的趋势。多数龙头房企销售金额同比已经取得正增长,下半年随着供货力度的提升,预计销售良好局面仍能保持,在地产大周期向上的背景下,房企业绩具备长期增长潜力。

个股方面,兴业证券分析师建议关注:金地集团、金科股份、中南建设、万科 A、保利地产、世联行、招商积余、南都物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