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五粮液:三个理由支撑五粮液提价的确定性,最快中秋、国庆等节日放量后,一批价存在突破1200元的可能

来源:选股宝 2020-09-11 00:4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标茅台,这家酒企的一批价具有高性价比 1、从渠道库存来看,五粮液二季度有针对性的消化渠道库存,目前渠道库存水平较低,动销恢复至80%左右,预计下半年批价将继续上行,中秋、国庆等节日放量后,一批价存在突破1200元的可能。 2、对标茅台,五粮液普五一批价仍在955-970元之间,具有高性价比的特征;从白酒行业竞争格局来看,次高端白酒在疫情期间受影响相对较大,很长一段时间难以超越五粮液的地位和影响力。

长城证券食饮团队最新观点指出,五粮液目前批价在955元以上,部分地区已达到970元,批价企稳上升。

从渠道库存来看,二季度有针对性的消化渠道库存,目前渠道库存水平较低,动销恢复至80%左右,预计下半年批价将继续上行,中秋、国庆等节日放量后,一批价存在突破1200元的可能。

其认为五粮液提价具有确定性,出于以下三个理由:

1)供给侧“控量挺价”,稀缺性持续凸显

一方面,五粮液产品的酿造工艺赋予其产品稀缺性,酒好需时长;另一方面,供需的不平衡进一步释放五粮液高端、稀缺属性,推动批价持续提升。

疫情背景下,高端白酒仍逆势而上,净利润增幅均大于营收增幅,呈现出“量价齐升”的趋势,其中茅台、五粮液更是继续创下历史最优业绩,在需求端维持刚性,且下半年伴随着旺季的到来,需求有望进一步扩容。

供给侧,公司依托大数据赋能渠道改革,针对现有传统商家渠道进行升级优化调整,精准掌控渠道数据,实现“控量挺价”。

2)高性价比高端白酒,不可替代性铸就价格刚性

从高端白酒市场内部来看,对标茅台,五粮液普五一批价仍在955-970元之间,具有高性价比的特征;从白酒行业竞争格局来看,次高端白酒在疫情期间受影响相对较大,很长一段时间难以超越五粮液的地位和影响力。

五粮液在此价格带兼具产品高端和价格高性价比的特征,是收藏、宴请、团购等渠道不可替代的选择,也决定了其在提价后,需求仍能维持刚性。

3)品牌价值全球第二,仅次茅台

4)盈利预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