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光伏逆变器:瓜分华为在海外的20%份额!这才是近期光伏最强细分的硬核逻辑,机构疯狂点拨这其中的两家次新黑马

来源:选股宝 2020-09-16 13:4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伏逆变器这个分支关注度极高: 1、核心逻辑在于出口加速,拐点明确。一是,欧美龙头让出市场份额;二是,华为出口受限被迫让出市场份额;三是,国内企业售价比国外低50%以上,性价比凸显,以价换量策略。 2、A股标的,阳光电源、锦浪科技市场认知度较高。次新股固德威、上能电气近期券商研报覆盖较多但也已有相当涨幅。

近期机构对光伏逆变器这个分支关注度极高,相关个股涨幅也比较明显。

行业的核心逻辑在于出口加速,拐点明确。

一是,欧美龙头让出市场份额;二是,华为出口受限被迫让出市场份额;三是,国内企业售价比国外低50%以上,性价比凸显,以价换量策略。

2019年海外市场里面,华为占据17%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今年华为退出美国市场,从海关出口数据来看,19年华为出口市占率(按金额)为21.5%,20年1-5月下降至14.8%,华为出口市场份额下降迅速,国内其他龙头企业顺势而起瓜分龙头份额。

东吴证券预计今年国内海外出货同比持平,阳光、锦浪等龙头逆势高增50%+,明年海外整体40-50%增长,预计龙头增速超100%。

安信证券指出,国内龙头加速出海是必然趋势,未来几年业绩能见度高。

装机高增和存量更新,逆变器需求有望持续高增。逆变器使用寿命10-15年,2020年逐步进入更新需求阶段。安信证券测算2020-2023年全球逆变器需求分别为125.6/167.1/197.6/227.4GW,市场空间达210.7/262.6/295.4/326.6亿元;
 
海外渗透率持续提升。2019年光伏逆变器出口52.3GW,YoY+176.7%。国产逆变器质量已逐渐接近海外老牌企业,海外渠道建设近年也在加速,加之制造成本优势,中国逆变器在欧洲、印度、拉美市占率达77%、61%、58%,美国、日本市占率达34%和23%。

且从几家上市公司的数据来看,海外毛利率基本是国内的翻倍。

A股标的,阳光电源、锦浪科技市场认知度较高。次新股固德威、上能电气近期券商研报覆盖较多但也已有相当涨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光电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