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晶澳科技:光伏领域稀缺的三环节一体化公司,刚刚超百亿规模扩产,对应明年PE不到20倍

来源:选股宝 2020-09-17 01:2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少有的三环节一体化公司,海内外都有产能 ①事件:晶澳科技发布一体化扩产公告,合计投资额约为103.9亿元。同时签订原材料的采购长单,据最新价格估算,该原料合同金额约为91.37亿元。 ②三环节(硅片、电池、组件)一体化公司毛利率约为22%,大于双环节(电池、组件)15%,更远高于单组件环节公司毛利4%。晶澳科技一体化配套完善,毛利高于同行。 ③扩产进度不断加速。预计到21年末硅片、电池、组件产能23、23、28GW,同时海外产能加速布局,享受毛利更高的市场

9月15日晚,晶澳科技发布扩产公告,同时签订原材料的采购长单,光伏龙头重装出发!

1、事件:一体化产能扩张,5年长单原料购买协议

扩张的内容包括:

1)年产1GW拉晶及5GW切片项目,投资额6.7 亿元;

2)年产20GW拉晶及切片项目,投资额58.3亿元;

3)越南年产3.5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投资额14.7亿元;

4)年产6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投资额17.2亿元;

5)越南年产3.5GW高功率组件项目,投资额7亿元,合计投资额约为103.9亿元

公司计划于2020年10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新特采购原生多晶硅9.72万吨,产品单价以月度议价方式进行确定,保障公司原料供应,从而保证盈利。据PV infolink公布最新价格估算,合同金额约为91.37亿元。

2、扩产再加速,光伏龙头重装出发

公司回归A股市场后融资渠道顺利拓展,扩产进度不断加速。预计到20年末硅片、电池、组件产能分别达到18、18、23GW,21年末分别达到23、23、28GW,一体化龙头重装出发!

3、海外加速布局,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海外组件更注重品牌,通常毛利率显著高于国内。公司是海外最早布局的组件厂商之一,截止目前在越南拥有1.5GW 硅片和马来西亚拥有1.3GW的电池产能。

本次公告公司在越南合计扩产3.5GW的电池和3.5GW的组件产能,海外加速布局有望进一步增强公司海外(特别是美国)组件竞争力。预计海外产能达产后,海外组件出货结构有望进一步改善,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4、一体化配套完善,盈利能力强

按当前时点价格,三环节(硅片、电池、组件)一体化公司毛利率约为22%,大于双环节(电池、组件)一体化公司毛利率15%,更远高于单组件环节公司毛利 4%。

晶澳科技一体化配套完善,20年末硅片、电池、组件比例约为 0.9:0.9:1,在各组件龙头属于极高水平

5、盈利预测

预计20~22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5.06/21.16/26.47亿元,同比长20.3%/40.5%/25.1%,对应EPS为1.11、1.57、1.96元。晶澳是一体化龙头组件企业,受益于下游需求增长&组件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大尺寸结构优化,低估值高成长,给予21年20X,对应目标价31.4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