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汇川技术:一连串重磅!定增23亿扩产能、收购一家净利润率高达50%-70%的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目标3年净利润翻倍

来源:选股宝 2020-09-24 00:3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利好公告吹响公司向2000亿市值进发号角。 ①低估值收购深圳控制少数股东权益:收购49%股权对价8.22亿元,对应2019年估值只有11-12x,将改善公司PE水平。 ②核心管理层在股价高位以如此之高的成本价认购,目标是23年营收和扣非净利润相对19年分别增长110%、125%,充分彰显了公司管理层的信心。 ③定增21亿元提升工业软件、数字化能力,战略布局和拓展意图明显,变频器和伺服数量基本上可翻倍。

汇川技术晚间发布公告,拟收购深圳控制少数股东权益;定向增发收购深圳控制、扩产、加强工业软件布局;通过限制性股票方式推进第五次股权激励。

国金电新发布点评:低估值收购少数股东权益,核心管理层在股价高位以9折综合价格参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定增21亿元提升工业软件、数字化能力,三大利好公告吹响公司向2000亿市值进发号角。

具体来看:

1、收购将改善公司PE水平。

深圳控制是公司PLC+HMI产品的研发生产公司,2019年、20H1 营收为0.62亿元、1.3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0.46亿元、0.67亿元,本次100%评估价值约17亿元,收购49%股权对价8.22亿元,对于这样一家净利润率高达50%-70%的工控软件公司而言,支付对价对应2019年估值只有11-12x(2019年净利润预计1.3亿元-1.5亿元),收购将改善公司PE水平。

2、由定增来看公司的战略布局方面。

公司定增金额23亿元左右,主要涉及支付收购少数股权对价及3个投资方向:

(1)产能扩充:预计将新增中高压变频器产能0.2万台/年,低压变频器产能115万台/年,伺服驱动器产能135万套/年。目前现有通用自动化标准不加班产能在40多亿,本次扩产产能是36亿元,变频器和伺服数量基本上可翻倍。

(2)工业软件技术平台研发项目:涉及智能控制器软件平台、全集成自动化工程软件平台、数据中台。公司近年来始终重视工业软件布局,预期2023年工业软件占自动化比例超1/3,本次加大软件开发平台投入力度,战略布局和拓展意图明显。

①智能制造控制器软件平台:本平台主要为PLC、嵌入式控制器、CNC控制器、机器人控制器等控制层软件设备统一的技术开发平台,利于开发效率的快速提升。

②全集成自动化工程软件平台:工业软件开发过程涉及编码、调试、模拟仿真等多步骤。加强集成化软件平台建设,利于工业软件开发效率提升,也利于加强控制、驱动类产品集成调试开发及工程组态、互联互通的能力。我们认为公司软件平台在前期主要用于提升自身软件开发效率;对外销售工业软件方面,初期整体偏向于产线、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应用。

③数据中台:工控产品存储了大量机械装备数据,打造“数据+知识”中台,通过提取工业设备、生产运营等数据,统一数据标准和口径,通过高级算法对数据进行加工分析,借助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力,未来可为用户提供数据服务,使得公司未来从“设备解决方案提供商”进一步转变为“设备+数据服务”提供商,意义重大。

(3) 数字化建设项目

工厂数字化项目是公司近年来IT变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借助外部供应商加速生产制造、办公管理、运营决策的数字化转型,主要涉及生产可视化、业务规则数字化、管理决策智能化,对改善工厂生产效率、提升内部管理效率及客户满意度有重大意义。且自身数字化能力提升易于将数字化经验特别是生产制造数字化经验向客户端复制,提升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力。

3、核心管理层在股价高位参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公司核心人员以7折和全价两类价格参与限制性股票计划,合计获授限制性股票数量0.64亿股,占总股本3.73%,其中7折和全价(54.3元)授予数量比例为1:2,综合认购成本约48.9元,为股票现价的约9折,股价高位以如此之高的成本价认购,充分彰显了公司管理层的信心。

此外股权激励计划主要作为工资奖金的一个额外补充,因此应该充分理解业绩考核目标的可实现性(2019年为基数,2023年营收和扣非净利润分别增长110%、125%)。

本次激励最大亮点是涉及诸多外籍员工,代表了公司国际化战略已经被视作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彰显了打造MNC的发展雄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