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智能研报周回顾】情绪燥热的一周,盯紧半导体+新能车这两个方向,就足够幸福了

来源:选股宝 2019-12-27 11:5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各种热点纷呈,妖股横行。市场情绪明显回暖的背景下,从研报的线索去挖掘机会在本周也是相当顺滑。

今天回顾下,本周研报君覆盖到的研报相关的投资机会。其实,最清晰的当属半导体、新能车两大板块机会。

1)大基金脉络

上周五盘后,兆易创新、汇顶科技、国科微纷纷公告大基金拟减持。市场一片看空,我们在周日晚间的文章中指出,周一事件性的冲击不可避免,但大可不必恐慌,大基金一期正常的退出程序而已,后面二期会很快跟进。

我们在周一晚间再度发文,大基金减持?只是误会!同时在周三晚间再度分享大基金二期可能会重点投向半导体设备和材料这两个细分方向。并重点分享的万业企业(离子注入机国产化稀缺标的)连续两个涨停板。

再分享大基金一期在材料和设备方面的布局情况,二期或继续加持入股。

设备在大基金一期投资组合中仅占2.7%,低于半导体设备在全球半导体行业整体产值中约占11%的规模地位。

材料在大基金一期投资组合中仅占1.5%,也低于半导体材料在全球半导体行业整体产值中约占9%的规模地位。

2)新能车

新能源汽车也是本周的主线之一。宁德时代、当升科技等权重人气股涨幅较大。

我们从券商的调研中发现,美国特斯拉已经没有库存,产销紧俏。美股特斯拉本周也是每日新高。

从特斯拉产业链中分享的旭升股份、宏发股份、均胜电子、科达利都是典型的趋势牛股。

最猛的当属在25日晚间,挖掘出的特斯拉PCB概念股世运电路,叠加其他多家券商调研纪要强推,周四世运电路遭到各路资金疯抢涨停。周五盘中多次封板。

3)行业&个股及时热评

除了明确性的行业主题机会外,突发的个股、事件点评也一个没落下。由于突发的事件,一般的投资者可能由于时间和知识储备的原因,缺少权威的判断和执行交易。脱水的及时跟评,值得重点关注。

如周一下午,我们挖掘的赣锋锂业。券商的这份调研纪要中发现,公司TWS业务,市场还是未重视。2020年预估可以贡献2.4亿利润,给予30倍估值的话,就是72亿的市值提升空间。

周二晚间挖掘的铜厂联合减产。此后几个交易日云铜大涨三日。

家电混改的海信电器。周三盘前及时分享,周四周五继续大涨。

4)强势股点评

最后安利一个刚上线的功能——强势股脱水。每日筛选当天强势的基本面价值股进行重点剖析,在起爆点及时跟进研究。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