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智能研报周回顾】国庆后的第一周开门红红红!深南电路、万集科技、普洛药业,全周业绩预增主线没有一个漏网之鱼(附全行业三季报预测+最强潜伏姿势)

来源:选股宝 2019-10-11 08:2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三季报是市场公认的主线,潜伏姿势很重要。深南、生益科技、普洛药业、万集科技、金域医学、佳发教育全都拿下,还有2个冷门股,10%稳稳入账。

经历十一假期后的第一周,市场并不平静,在外围市场以及外部因素扰动下,三季报行情、内生增长行业成为本周主线,一起回顾一下本周市场,也看看研报君挖出的好研报们。

①CRO、通信、PCB、计算机,每天一个三季报最强板块

久立特材、亿纬锂能、凯普生物、信维通信,相信大家都有印象,发布业绩预告后次日立马就被资金怼个涨停。在这个三季报的档口一旦有超预期数据出来,就会受到资金追捧,成为本周市场无可挑剔的主线。

10月7日晚间节后反弹急先锋!盯紧此板块,更整理出最全的板块三季报业绩,最高标暴增2400%

梳理了计算机板块,点出的科大讯飞、万集科技本周表现都很强势,后续个股可能随着三季度预告/报告的落地启动

10月8日晚间分享医药板块数据,第三方实验室金域医学、首个美国ANDA获批+左乙拉西坦拟中标集采的普洛药业、CXO领域的泰格医药、昭衍、凯莱英,真是点一个准一点。

10月9日,大消费:轻工方面,晨光文具(50%+)和中顺洁柔(15%-25%)。职教和教育信息化方向,预估中公教育预增75%-85%,佳发教育预估85%+,刚刚公告预增90.58% - 100.95%,超分析师市场预期。

10月10日主攻PCB板快,招商经过非常细致的产业链上下游验证,给出几个Q3增速非常确定的标的:深南(当晚即发布了大超预期的业绩预告)&沪电、生益科技、兴森科技

①生益科技三大树脂体系高频基材月出货量已是Q2的2倍,产能也在迅速扩张,叠加5G高端订单占比提升,Q3业绩增长很强劲,将领先整个行业。各条线产品都在涨价。

③兴森科技:低基数+行业景气+内生拐点

兴森科技可能是三季报黑马,之前预期比较低,而从近况来看扭转会非常剧烈。其IC载板和半导体测试板业务需求旺盛、供不应求。

载板有望从目前月产1万平,长线提升至月产7-8万平

半导体测试板则对应华为海思研发需求,上半年利润占比已达20%,是业绩新的重要推力。

下面附上各行业业绩预测,非常干货的图表供参考!

②行业景气+内生增长强劲的机械

一个是海油工程,海上油服行业景气度比陆上油服更高(杰瑞的业绩已非常炸裂),即便在17-18年低谷时需求也一直增长,随着18年供给端一次性出清,行业再加速。公司在手订单已经创下历史新高,国内业务增长60%,海外新订单更是8倍爆量。

第二个是受益塔吊需求快速增长的建设机械行业需求扩大+渗透率提升+租金水涨船高,净利润开始加速。

庞源租赁的塔吊,依托不断增长的下游建筑业,工程机械租赁渗透率从09年的10%迅速提升至50%

装配式建筑提供了额外推动力,渗透率在5年内提升2.5倍,塔机需求将以近20%的增速增长。

公司正紧紧抓住这波浪潮,中大型塔吊的产值占比已升至30%以上,租金价格亦持续水涨船高。

③银行——稳稳的幸福+意外的惊喜

本周初,从高位科技股出来的资金,都在寻找低估值避风港,银行成为香饽饽。常熟银行、光大银行

此外,银行股还有两个逻辑:

①时间节点看,银行板块年底完成估值切换的概率极高,买银行相当于赚了ROE增长的钱

②估值角度:银行PB仅0.77,接近历史极值,叠加央行可能会定向降息,银行年底行情启动的必要条件或已具备

④中长线——通策医疗

通策医疗一直在新高,基本看不到回调,很多想上车的朋友很难找到舒服的位置买入,口腔医疗是个很好的赛道,未来空间还有多少,是一个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周三研报君再度梳理通策的长周期逻辑:

从整个市场来看,我国口腔医疗行业过去十年规模从08年的200亿扩至18年的1000亿,翻了4倍。未来十年还将保持超高增速,10%+CAGR,到2030年能达到4500亿规模

而通策在跨区域扩张上做的最好,借助地方医院及大学品牌,有效破除口腔连锁异地扩张难的问题,盈利能力领先。

太平洋证券看得比较远,未来10年通策医疗仅省内即可支撑千亿市值。

本周的回顾就到这里,静待周末消息,周日晚上再第一时间奉上解读,拜了个拜~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