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更新: 市场低估公司特斯拉订单盈利弹性!150亿空间、3倍现有产能已在路上,正式开启3年上行周期——1月5日脱水个股(评级日报)

来源:选股宝 2020-01-05 11:2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的大量产能逐步和收入端相匹配,形成产能-收入-毛利率修复良性循环,开始2-3年上行周期。市场对于特斯拉带给公司的盈利弹性并未充分认识,20年伴随国产及全球车型上量,盈利迈上新平台。

拓普集团:市场低估公司特斯拉订单盈利弹性!150亿空间、3倍现有产能已在路上,正式开启3年上行周期

公司在三季报已度过最艰难的时间段,伴随着行业复苏,公司的大量产能逐步和收入端相匹配,形成产能-收入-毛利率修复良性循环,开始2-3年上行周期。市场对于特斯拉带给公司的盈利弹性并未充分认识,20年伴随国产及全球车型上量,盈利迈上新平台。

12020看点之一:市场对特斯拉对公司业绩带来的弹性未充分认知,仍存预期差,关注modelY发包、model销量爬坡等几点催化

1)特斯拉model3对于公司收入端的弹性影响:2020年收入端+7亿相对确定。

保守预期,目前预计上海工厂月排产在6000-7000辆左右,考虑到国产model3生产节奏、产业链匹配等因素,预期2020model3年销12万左右。公司国产model3单车价值约6000元左右,预计2020年收入贡献+7.2亿左右。同时,modelY预计20年秋季国产,公司杭州湾产能重组、响应度高,有望复制model3模式,贡献额外收入增量。

2)特斯拉model3对公司盈利结构的影响:毛利率提升明显,盈利市场未充分预期。

就产品结构而言,公司model3单车配套主要体现在底盘结构件及内饰产品两大类。以2019H1产品结构为依据,公司减震类产品毛利率31.3%,配套以吉利、通用、比亚迪等中端合资自主为主,特斯拉model3对标A43系等豪华轿车,对标同类以铝压铸为主业竞争对手40%—60%毛利率,公司减震类产品仍有提升空间;2019H1年,公司内饰类产品毛利率19.9%此前以隔音材料、顶棚等为主,此次供货特斯拉产品,内饰件单车价值、产品品牌都有升级,预期内饰件毛利率亦有进一步提升。

综合而言,谨慎考虑modelY后续订单和model3年销,预计2020收入贡献+15%左右,盈利弹性大于收入弹性。同时,后续modelY国产发包、model3销量持续爬坡或成为阶段性催化助推基本面驱动的行情演绎。

22020看点之二:吉利、通用触底回升,吉利CMA平台、通用凯迪拉克带来回升

2019行业承压明显,主流传统车企压力均相对较大。2020伊始,我们认为行业经历20个月调整步入温和复苏阶段。公司传统核心客户吉利(38%收入占比)、通用(20%,含通用全球)有望迎来筑底复苏。预期2020年,吉利有望实现双位数增长,公司在享受下游增长的前提下,CMA平台单车贡献有望由300-400元单车提升至2000-2300元单车;通用系导入凯迪拉克,贡献增量。伴随行业复苏,老TOP219年筑底后企稳回升。

32020看点之三:大额在建集中转固,2020折旧收入相匹配

产能投建期结束,收入空间150亿,相当现有收入的3X空间。

公司规划建设2000亩左右生产基地,目前1800亩左右已经投入使用,其中包括总部200亩,春晓300亩,杭州湾500亩,武汉200亩,烟台50亩,临海150亩等,其中部分尚未未完全达产。现在公司设备的利用率是40%,正常为80%左右。每百亩潜在产值为7-8亿,按照2000亩规划计算,未来能够实现的潜在收入在150亿左右。

折旧高峰已过,预期未来在建工程维持7-8亿正常水平。公司折旧最高峰已经过去,大部分设备已进行量产,因此设备价值计入固定资产,今年二季度7亿在建工程转固定资产,集中把本部、杭州湾、武汉等地厂房设备转为固定资产。2018年折旧为3亿左右,预计2019年增加1亿。预计后续在建工程主要为和订单匹配的生产设备,未来几年持续保持7-8亿体量。

招商证券预计19-20eps分别为0.48/0.68/0.91元,对应2026.7Xpe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