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国内稀缺检测龙头!全国实验室进入盈利释放阶段,业绩涨幅从35%加速到50%——2月9日脱水个股(评级日报)

来源:选股宝 2020-02-09 10:5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长期保持双位数增长,公司各地实验室已经开始盈利,将迎来盈利加速阶段。

广电计量:国内稀缺检测龙头!全国实验室进入盈利释放阶段,业绩涨幅从35%加速到50%

检测行业长期双位数增长,预计我国2025年检测市场规模增至6,000亿元;公司为国内稀缺的综合性检测龙头,全国性网络布局的先发优势突出,一体化模式下管理高效,较早实施混改带来机制优势激发经营活力;公司前期快速扩张布局进入收获期,盈利迎来提速。

公司为全国综合性第三方检测服务龙头,可提供包括计量校准、可靠性与环境试验、电磁兼容检测、环保检测、食品检测、化学分析等一站式检验检测服务。呈现高速增长态势,2012~2018年公司营收复合增速高达42%。控股股东为广州无线电集团,合计持股49.17%,实际控制人为广州国资委。

1、检测长期朝阳行业,小散弱局面正迎改观

中国制造发展到中国质量阶段的企业内在需求、居民消费升级和政府监管标准提升等动力将推动行业长期繁荣,预计检测市场2025年增至约6,000亿元。监管扥推动国内检测行业小弱散的竞争格局即将迎来变革,从大行业到大公司的转变已经启动,龙头长期成长可期。

2、全国性网络布局成型,管理高效&机制优势突出

从收入类型看,公司是国内稀缺的综合性检测公司;从区域收入构成看,公司全国性检测网络布局已初步建成,先发优势已经确立。公司已经成功打造技术服务、市场销售、运营的一体化管控模式,充分发挥内部协同、提升管理效率。公司早在2009年即实施混改,建立长效利益共享机制,有效调动积极性和激发公司活力,公司发展所需的资源及效率同时具备,长期成长潜力充沛。

3、此前实验室进入盈利释放阶段,公司盈利提速可期

近年来,公司保持每年新设立2~3家子公司的扩张节奏,从历史孵化周期看,2015~2018年期间设立实验室正在陆续进入盈亏平衡或者盈利释放阶段。在公司业务持续驰骋快车道同时,公司从收入向利润转化能力也在增强,预计公司2020~2021年净利润增速为36.3%51.7%,盈利提速且增速超过同期营收增速,环保&食品检测等渐成熟推动综合毛利率回升可期。

中信证券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70/2.31/3.5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0/51/34倍,给予公司202140倍目标PE,目标价42.50元。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