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被低估的信创软件一体化龙头!产品布局完整市占率高,价值重估空间大增,分析师目标价直接翻倍——2月17日脱水个股(评级日报)

来源:选股宝 2020-02-17 11:2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创市场放量,公司价值有待重估。

太极股份:被低估的信创软件一体化龙头!公司产品布局完整市占率高,价值重估空间大增,分析师目标价直接翻倍

今年信创市场将迎来放量,太极作为中国电科信创产业总体单位的发展前景优异,公司价值有待重估。

系统布局信创软件产业链,价值尚待认识

太极是中国电科旗下信创产业总体单位,除了集成业务,从基础层到应用层体系化布局了数据库(人大金仓)、中间件(金蝶)OA(慧点科技),加上子集团控股的普华软件(操作系统),实现了对三大基础软件的完整布局

人大金仓和金蝶天燕在各自领域均具备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市场占有率分别有望达到30%15%。慧点科技在央企市场覆盖率达到50%以上,拥有的中国百强企业客户接近百家。参考各自的对标上市公司,可带来较大重估空间。

第三次业务升级转型成效显著,传统集成商日益脱胎换骨

太极股份是国家关键领域和众多重要行业重大信息系统总体建设单位。在新技术发展背景下,公司以数据驱动、云领未来、网安天下为核心战略指引,开启第三次业务转型。

2019年半年报,公司传统系统集成业务占收入比例已经从2016年的73.59%下降到不足50%。与此同时公司布局的云服务、网安与信创、智慧服务等业务发展渐入佳境,多项财务指标表明公司正日益摆脱传统集成商的角色。

传统集成业务迎来信创春风,带动业绩放量增长

对于新的IT生态,各类软硬件产品尚处在磨合阶段,技术的复杂化和专业化推动集成商处于生态打造者的核心地位,很大程度上掌控了上游产品的定价权,盈利能力将远超过成熟IT生态下的情形,净利率有望达到5%以上,份额也将向大集成商集中

太极作为系统集成央企,具有完备的资质和领先的技术、丰富的政务项目经验和业务资源,在信创集成市场份额有望达到10%以上。未来在行业应用铺开后,我国基础信息技术创新市场可达万亿以上规模,今年党政招标率先放量在即,信创集成放量可期。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