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销售超预期增长!公司迎来扩产+新订单双击,分析师说它目前就是精锻科技的14年,预期市值将增长3倍——7月21日脱水个股(评级日报)

来源:选股宝 2020-07-21 11:1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资产行业,在规模扩大和订单大增后,毛利快速改善,利润将翻倍式增长。

豪能股份:销售超预期增长!公司迎来扩产+新订单双击,分析师说它目前就是精锻科技的14年,预期市值将增长3倍

公司是重资产行业,在规模扩大和订单大增后,毛利快速改善,利润将翻倍式增长。

1、2Q20国内乘用车产销改善+重卡超预期,有望带动公司产销显著恢复

2Q20公司产销受乘用车生产改善、重卡超预期、新订单量产三方面因素共同带动恢复。其中,国内乘用车产量增速为+6%,按3-5月计则为-18%,零部件行业下游增速在-18%+6%之间,降幅较1Q20改善20PP以上;重卡产量增速则在+13%+42%;海外轻型车销量虽然同环比接近腰斩,但由于公司出口基数相对低、新订单多,估计2Q20出口可能仍为正增长。加之国内新订单、重庆工厂的恢复,估计公司2Q20营收增速0%16%,重回正增长

2、重资产属性+新订单提供利润率强弹性,预计带来后续业绩表现超预期

公司作为汽车金属零部件厂商,折旧摊销/营收占比高于其它细分零部件公司,营收扩增时,固定成本占比将被快速摊薄。此外,新订单量产也将显著提振公司的边际利润率,这主要由于材料耗损下降、生产效率提升、新项目定价较高等原因。

公司4Q19毛利率由于固定成本摊薄而环比+5PP34%1Q20毛利率由于出口新订单维持在34%(营收受国内疫情影响环比大幅下降将影响毛利率,但新项目边际利润率的改善带来了综合毛利率的维持,我们估算幅度约3PP)预计上述趋势将在接下来几个季度延续,为公司利润率回升带来强弹性,尤其相较于去年同期,业绩有望实现超预期表现

3、隐形冠军迈上全球舞台,公司核心成长逻辑不断加强

公司近年不断拓展新产品、新客户,按订单需求投放新产能,未来将逐渐由同步器零件龙头成为汽车传动系统领军供应商,并在此过程中与战略大客户麦格纳、大众强化合作,尤其2019年与麦格纳达成战略协议,在锻造件、同步器系统、差速器总成和驻车系统等多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带来大量海外新项目及海外建厂机遇。

从今年全球疫情对竞争对手的影响、公司订单量产节奏等因素看,公司成长在不断加速。本轮扩产完成后,预计公司固定资产原值将达2017年上市前2倍以上,有望支撑其营收和净利达到2019年的2倍、3倍,未来3-5年经营表现有望大超市场预期。3年利润增2-3倍、20PE,对应预期市值70-90亿元。

4、拐点到来,低估值等待戴维斯双击

公司上市时间晚导致市场关注度低,近年经营又受行业、产能投放、新订单节奏影响,使估值低于其它零部件公司,目前2020-21PE18倍、12倍,2020PB1.9倍。但公司当前状态类似于精锻2014年,位于新周期起点,4Q19迎来经营拐点、2Q20起预计趋势加强,接下来有望看到公司业绩与估值双重提振。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