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更新: 大众连续3年成为公司第一大客户!配套特斯拉多款车型零部件,收购全球锻造巨头已基本完成,开始进军全球市场——8月24日脱水个股(评级日报)

来源:选股宝 2020-08-24 11:1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配套两大汽车巨头,收购进军全球化市场

文灿股份:大众连续3年成为公司第一大客户!配套特斯拉多款车型零部件,收购全球锻造巨头已基本完成,开始进军全球市场

公司具备技术优势,投资项目逐步达产,大众连续3年为公司内销第一大客户,与特斯拉建立稳固合作关系,收购汽车零部件铝合金铸件领域的国际性龙头百炼集团,可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未来业绩增长可期。

1、注重技术专研,具备铝制车身结构件先发优势

公司深耕铝合金精密压铸件领域,是国内少数拥有产品方案设计和模具自制能力的压铸企业,可对客户需求进行快速反应,并且掌握现代压铸行业的多种先进工艺,如高真空压铸、层流铸造工艺、真空压铸工艺、低压铸造工艺、T6T7热处理的产品压铸等,其中公司的技术优势为高压铸造,高真空压铸工艺达世界一流水平。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研发,研发投入占比达4%以上,同时以特斯拉等新能源车为主要客户,在新能源汽车车身结构件领域有先发优势。

2、具备优质客户资源优势,持续优化客户结构

公司与国内外大型汽车整车厂商(大众、特斯拉、上海蔚来、通用汽车等)和知名汽车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威伯科、麦格纳、采埃孚天合、加特可等)已建立合作关系。2019年,公司新开发了戴姆勒、法国三电、德国曼恩、爱尔铃克铃尔、敏实集团等优质客户。

截至2019年,大众连续3年为公司内销第一大客户,公司的南通雄邦、天津雄邦项目主要为大众供货变速箱系统零件,配套速腾、迈腾等多个车型。同时,公司与特斯拉进入稳固合作阶段,2019年公司为北美生产的ModelXModelS供应前减震、后减震、车门等车身结构件,为上海工厂Model3车型供应支架零件。

3、收购百炼实现优势互补,协同效应助力全球化布局

2019年,公司与百炼集团达成收购协议,计划以2.397亿欧元的价格收购百炼集团100%股权。截至2020728日,已完成百炼集团61.34%股份的收购。百炼集团是汽车零部件铝合金铸件领域的全球性龙头企业,在全球设有12处制造基地。此次收购估值指标低于可比公司,交易性价比高。收购项目完成后,公司可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完善公司产品线及工艺链,继承原百炼集团的全球性客户及生产基地,成为集高端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颖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