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更新: 2季度业绩环比大增381.28%,经营拐点确认!5G产品新订单大幅增长,叠加mini LED系统解决方案实现批量销售,下半年利润释放已近在眼前——8月25日脱水个股(评级日报)

来源:选股宝 2020-08-25 11:1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半年经营拐点确认

大族激光:2季度业绩环比大增381.28%,经营拐点确认!5G产品新订单大幅增长,叠加mini LED系统解决方案实现批量销售,下半年利润释放已近在眼前

事件:2020824日,公司发布2020半年报。2020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1.60亿元,同比增长8.99%;毛利率40.65%,去年同期33.49%;实现归母净利润6.23亿元,同比增长64.26%2020Q2实现归母净利润5.16亿元,同比增长135.86%,环比增长381.28%

点评:

天风看好公司作为平台型公司在高端装备技术的积累、下游广泛应用以及中长期成长性,20Q2开始公司在国际大客户订单释放、细分领域新产品拓展和制造业景气逐步恢复背景下大概率迎来业绩释放拐点,开启同比高增速周期。

1、消费电子超预期,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提升

公司二季度单季度收入及利润皆实现同比高速增长,主要因行业快速复苏,主营业务有续开展。

1)消费电子上半年实现收入11.97亿元,同比增长36.71%。随着5G换机进程的推进,消费电子行业进入新一轮创新周期,消费电子业务实现收入11.97亿,同比增长36.71%,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和设备需求逐步回升。

2PCB业务方面,实现收入8.7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6.82%,主要因5G技术带来高多层PCB通讯背板及HDI加工设备需求的快速增长,多产品市占率快速上升。

3)面板业务方面,实现收入2.32亿元,同比下降26.67%,面板业务订单将于下半年集中交付,其中,MiniLED切割、裂片、剥离、修复设备已形成系统解决方案实现批量销售。

4)在毛利率方面,公司由于产品结构变化,综合毛利率同比增长7.17百分点,激光及自动化配套设备和PCB及自动化配套设备业务毛利率均呈现同比增长。

2、新业务拓展顺利,看好公司持续发展

公司半导体行业激光类封测设备实现突破,通过多家封测行业龙头企业供应商序列,逐步获得客户订单。

公司光刻机项目进展顺利,主要聚焦在5G通讯配套分立器件、LEDMini/Micro-LED新型显示等方面的应用,已经实现小批量销售。

光伏行业激光类设备实现收入3486万元,同比增长203.91%。公司受益行业景气度恢复及大客户订单释放,且公司新业务拓展顺利,看好公司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