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更新: 被掩盖的高速增长,疫情影响确认节奏,实际上半年锂电设备订单增长83%,下半年增长还会更快,行业处于爆发前夜,目标3年做到100亿营收——0818脱水调研日报

来源:选股宝 2020-08-18 09:4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内容: 1、上半年订单创新高,下半年收入超上半年是大概率事件,未来3年做到100亿营收。 2、轨交控制系统龙头,已经拿下50%市场,未来15年都是建设期,上半年利润率创下新高。 3、大尺寸设备市占率80%,无损划片技术将在HIT电池应用,激光转印能够减少银浆消耗量,下半年订单会更旺。

先导智能:上半年订单创新高,下半年收入超上半年是大概率事件,未来3年做到100亿营收

【疫情导致订单确认延后,实际生产非常饱满,新单增长非常快】

疫情期间发往某些地方的订单进行了收入确认的延后,有一定的时滞性。从公司这边的订单生产的情况来看,是非常饱满的。

2020年1-6月订单增速83.19%,数值大概在35亿-40亿的水平,从预收账款也可以窥见一二。公司账款的确认还是以3:3:3:1为主,但没有非常具体的数值。

【研发费用将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

目前研发的投入都是未来中长期的投产的打产,2020-2025年是锂电设备技术变革的爆发期。今年整体的研发费用高于去年是一定的,在未来一段时间还会延续。

同时,现在处于行业复苏的扩产期,2017-2019年人员的增加是以1000计,2020年有增加但没有之前大。

【下半年超过上半年是大概率的,未来3年做到100亿营收】

公司的新增订单是有一个过程的,接下来一年半超过上半年是大概率的,全年的预期值会有一定稳定的增长。下半年环比有比较明显的改善,同比稳定增长。

2-3年的维度主要是提高综合的营收,以达到100亿的规模。从更长期的角度,希望在锂电、光伏等领域成为全球有竞争力的企业。其它领域仍还处在培育期,是否会进行剥离,公司会根据进度来考虑是否进行剥离。

交控科技:轨交控制系统龙头,已经拿下50%市场,未来15年都是建设期,上半年利润率创下新高

分享一篇中金的业绩交流会。

【轨交控制系统龙头,上半年再中标10亿】

公司是行业领头羊,CBTC,ICBTC,FAO,是公司当前主营业务的三种产品,未来将延伸向重载铁路、改造市场。

1H总包中标10.5亿,中标信号系统5.1亿元,新增中标基本都是FAO系统,目前FAO只有交控、通号两家参与者。

【系统代际迭代,CBTC未来几年将退出】

CBTC功能是第三代,ICBTC是3.5代,FAO是第四代,VBTC是第五代(车车通信,通讯设备减少,发车间隔减小,自主虚拟编队技术),SMS是第六代系统(多交通工具协同,铁路、公交、机场等多场景协同)。

未来几年CBTC可能逐步退出,ICBTC和FAO可能成为主流。

SMS产品前景:属于研究一代,要全面应用差不多还有5年时间,这个是比较复杂和庞大的系统,子系统已经在应用了,例如TiDS已经在应用了,子系统是逐步应用的过程,公司还会以国家示范工程的思路来发展SMS;

【公司上半年利润率创新高,后面还会继续提升】

信号系统7.06亿元,57%和30%来自于ICBTC和FAO,毛利率FAO是34.25%,同比提升14ppt;毛利率ICBTC是27.04%,同比增加1.2ppt。

1H20净利润率达到季度新高,随着ICBTC和FAO项目增长,公司未来持续盈利能力会继续提升

【2035年前都是建设期,未来招标量还会再提升】

2035年以前都是建设期,2020年因为疫情可能出现一定的延后,项目需求是持续存在的,后面项目的进展还会持续推进,未来两年招标应该在今年基础上还会有进一步提升。

帝尔激光:大尺寸设备市占率80%,无损划片技术将在HIT电池应用,激光转印能够减少银浆消耗量,下半年订单会更旺

帝尔激光近期的强势主要是其光伏领域激光设备,分享一篇安信的中报交流会议纪要。

【大尺寸设备,全球市占率80%】

2014年起开始推出PERC消融设备,2017、18年推出SE设备,2019年推出大尺寸激光消融、掺杂设备。目前国内外累计订单超过1500台,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80%。

Perc以外,公司在Topcon上面也有相应的一些技术储备,包括掺杂设备(正面掺硼),LIR修复设备可以在Topcon上面进行应用;IBC方面公司在19年已经取得相应的一些订单;HIT我们在激光修复设备,后道组件无损切割设备,都有在技术上得到应用论证。

【无损划片、LIR都是正在导入的新技术】

传统的损失率在0.1-0.15%,无损切片在0.08%。原理是传统的划片不是把整个电池片全部划开,而是划30-50%的深度,剩下部分机械装置掰开,而通过激光无损划片就可以轻柔的把整个都划开,这样截面一致性、碎片率各方面就更好,无损划片在PERC、异质结的组件端都可以应用。

早期大家觉得掺镓硅片没有衰减问题无需应用,但目前掺镓在市场认证后还是存在衰减,目前主流客户也在和公司进行合作,考虑把LIR技术在后期电池段引入。LIR技术在PERC、HIT领域都可以应用,可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激光注入在HIT中应用】

光注入可以同时减少组件衰减、提升效率,未来在LIR部分未来是比较好的方向。HIT的光注入是和国外的客户进行合作,客户确认效率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提升。

【激光转印能够减少银浆消耗量,客户非常急迫】

激光转印技术优势在于可以减少银浆耗用量,同时印刷栅线非常细也可以减少遮光面积,同时也会有小部分效率增益。我们规划今年会有样机出来,和客户交流中了解到,今年银浆价格翻倍增长,客户需求更急迫一些,我们加紧工艺研发。

【今年订单的情况不会低于去年】

公司在手订单也和去年比略有下降,主要是上半年新签订单受疫情影响。但光伏展接触下来大家对下半年非常看好,20年全年新签订单预计不低于去年同期。

去年从公司的接单量来说大概40-50GW,也可能更高一些。近期光伏展反馈2020年可能会有70-100gw增量,同比去年增长较多。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