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0103每日强股丨券商发了一张图,暗示它是下一个锐明技术?

来源:选股宝 2020-01-03 10:1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逻辑支撑的强势股都在这里了~ ①独霸华为+手机产业链+石墨烯,定了个冲出亚洲的小目标; ②供应链公司去年涨了3倍,存在巨大的国产替代空间; ③网红概念仅剩的独苗,订单多到接不过来; ④券商紧急辟谣:风险释放,经营见底静待明年发力; ⑤真不是偷懒,一图看懂下一个锐明技术。

1、碳元科技:市场太热了,降降温吧

1)大涨题材:华为+手机产业链+石墨烯

公司主营高导热石墨散热材料,目前已全面覆盖国内主流手机厂商,今日涨停突破盘整数月平台,股价创1年半以来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手机散热模组主要由台湾厂商双鸿、超众、健策等提供,行情显示,双鸿科技股价自18年9月以来累计涨幅超四倍。

2)研报解读(安信证券):定个冲出亚洲的小目标

①公司是5G终端散热细分龙头,在石墨膜时代已经获得三星、华为、VIVO、OPPO等的信赖。目前提供包括高导热石墨、超薄热管及VC在内的完整的终端散热解决方案。

②核心能力逐步赶上台厂同行。传统手机散热材料以石墨片和导热凝胶等TIM材料为主。5G智能终端有望普及石墨膜+热管或石墨膜+VC的散热方案。华为的Mate 20 X中率先使用石墨烯+VC散热方案,三星新款旗舰机Note 10中也首度采用了VC散热。

随着热管和VC在智能手机中渗透率的提升,5G时代单机散热ASP有望达到3~4美金以上,实现3倍的价值量增长。

③公司光电产品目前已实现量产供货,陶瓷后盖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目前碳元光电和宏通陶瓷已有多个项目在与终端进行联合开发。而此前市场消息称华为P40 Pro可能使用陶瓷机身。

2、联瑞新材

1)大涨题材:科创板+PCB+半导体

科创板公司,今日涨幅两市最大,前期脱水热门点评标的,公司主营硅微粉,下游主要用于覆铜板、芯片封装,另外涉及航天、风电、军工等行业。截至1月3日,两市共有77家科创板上市公司,科创板联动关系已明显下降,近期包括中微公司、鸿泉物联在内多家科创板股票一旦逻辑被认可动辄12+%单日涨幅,资金风险偏好也在高位。

2)研报解读(东北证券):供应链公司去年涨了3倍

①公司是硅微粉国内龙头,是生益科技硅微粉国内一供,18年供应近万吨,球形粉销量占比从2018年约2%提升至2019H1约12%。

②目前国内CCL硅微粉需求约24.5万吨,其中球形粉供应主要为日本企业垄断,国内CCL球形粉来源主要是联瑞,存在巨大的国产替代空间。 

③EMC主要用于半导体芯片封装等,公司硅微粉主要出口至住友电工、日立化成、松下电工等EMC龙头。需求放量及封装要求升级,对熔融硅微粉跟球形粉需求都有较大拉动,公司对EMC企业渗透率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 

3、元隆雅图

1)大涨题材:网红+华为+体育+二胎

网红概念昨日高潮后今天大幅分化,高标股宽幅震荡,两大龙头星期六、引力传媒顽强回封。公司17年上市曾有过一波4连板活跃表现,在高位股仍没有掉队背景下,公司连板位置在板块里略显尴尬。

2)研报解读(太平洋证券):订单接不过来

①公司广告业务全部投放于自媒体,订单多到接不过来,顺势向上游MCN业务拓展,近期市场关注度极高;

②奥运特许产品销售超预期,至2022年将持续受益,且目前市场热度尚未起来;

③传统礼赠品业务2018年实现银行、保险、可口可乐、欧莱雅等重大客户开拓,预计未来两年订单将逐渐升高爆发。预计今年增速30%,未来2-3年增速达40%。 

4、汤臣倍健:券商研报能不能发早一点?

1)大涨题材:保健品+公告

受计提10亿元商誉影响,公司预告19年年报转亏,昨日开盘一度大跌6%,但走势顽强盘中一度翻红,晚间券商发布研报,澄清不必恐慌。公司今日小幅低开后一路走高,缩量反包涨停。除周末调研风波外,算是利空出尽。

2)研报解读(东北证券):风险释放,经营见底静待明年发力

①公司本次大额计提减值准备的主要原因是《电商法》等监管政策从严,短期冲击代购渠道,进而导致LSG在澳洲市场的业绩表现不及预期。LSG收购时无业绩对赌协议,预计再次大幅计提减值准备的可能性较低。 

②如不考虑计提因素,全年归母净利润约10-11亿元。短期影响过后,公司业绩有望重新进入上行轨道。大单品方面,公司主推大单品健视佳铺货进度良好,目前已覆盖6个以上省级市场;LSG国内导入方面,目前在药店、母婴、商超渠道仍处于产品导入期,未来推广成效可期。

5、鸿泉物联:真不是偷懒,一图看懂下一个锐明技术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锐明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