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0720每日强股 | 再不重视这个订单翻倍的板块,你就只剩下排板的资格了

来源:选股宝 2020-07-20 10:2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内容: ①和历史绝不一样,军工分析师为啥这么激动?还有谁能补涨? ②成长型周期股来势汹涌,说是反弹很快很猛,没想到这么快这么猛。 ③这个成长性不得了,可以从0预期上调到非常乐观的预期,50%空间。 ④k线打脸专家,替代完了国际公司,再来替代传统材料。

本文是对当日大涨公司进行研报深度复盘,相关个股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1、军工:有啥不一样?

1)大涨题材:军工

上周五连续炸板的亚光科技早盘一度开出百万手封单,总龙头中航沈飞(尾盘放量)半月翻倍奠定了今日行情格局。事实上除了各种地区事件催化外,分析师普遍喊出“本轮军工行情有本质不同”。

一方面,此前紫光国微携半导体+军工属性,让市场意识到军用半导体供不应求、量价齐升,打开了估值空间,另一方面,由于航空装备、导弹预期未来订单放量等原因,中航沈飞、航发动力、亚光科技表现突出。本轮业绩催化开始验证行业长期逻辑的转变。

(2)研报解读(东兴证券、国盛证券、安信证券):价投军工

东兴证券认为当前军工投资有两点变化:

①军工板块之前是主题炒作的代名词,这种现象导致机构投资者和主流资金对投资军工缺乏安全边际,从而低配或不配来规避不确定性和风险。但经过2016年-2018年估值下降与业绩下降的戴维斯双杀后,从2019年开始,军改落地企业订单恢复与部分军工股估值回归合理。

②能够持续稳定上涨的军工股都是基本面较好、业绩确定释放的公司,也就是说,军工价值投资的特点正在凸显,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正在践行军工价值投资理念。

国盛证券认为:这一轮军工大行情绝不同于以往。

这是一次由装备放量盈利预期驱动的行情,而非以往的局势等主题炒作。从产业链了解情况来看,现在是军工订单需求大爆发、全产业链备产的阶段,不仅回顾过去是军工订单需求最高峰,展望未来十四五需求也将密集爆发。

例如以导弹来看,目前1000亿市场规模未来5年复合增速有望达到30%多,这样的高增长在众多行业中很稀缺。

另外军工皇帝冯福章提到:军工行情或进入第二阶段,向有基本面、估值尚未泡沫化标的扩散。

在军工第一阶段,因战斗机、导弹需求放量等产业链信息驱动,中航沈飞等龙头标的表现突出,且龙头标的上涨推动板块估值中枢上移,此类标的或仍有空间,但向上涨幅度明显缩小。当前位置应更多关注具有优质基本面的且最近涨幅不大的标的,尤其部分增长确定的信息化及新材料方向具有长期配置价值,且考虑到上涨幅度不大,存在补涨空间。

细分来看,景气度最高的包括:

1)导弹:消耗属性最强,目前导弹市场规模1000亿元,未来5年复合增速达到30%。

公司:亚光科技、宏大爆破、天箭科技

2)无人机:由于效费比高,无人机+精确制导导弹将是未来战争的主要形式。无人机是典型的战争消耗品,全球范围局部冲突对无人机的运用和损耗或将会持续增加,其需求量将大幅增长。

公司:航天彩虹

3)航空发动机及叶片:下游军机需求叠加实战化训练强度加大都将增加航发消耗,尤其是高温合金叶片由于工作环境的恶劣消耗性更强。

公司:应流股份、航发动力、钢研高纳

4)飞机:从作战角度,战斗机机因空中格斗的作战要求,也是消耗性装备需要进行战略储备。

公司:中航沈飞、中直股份

其他因导弹、飞机大幅放量增长从而带动的最上游原材料、军工电子器件等细分方向的需求。振华科技、七一二、中简科技等。

2、水泥:“成长型周期股”

1)大涨题材:大基建+水泥

经过上一周大跌,策略分析师除了继续强推科技外,对周期板块,特别是“成长型周期股”表现出了罕见的集体偏好。

催化包括1)PPI环比转正,意味着阶段性“通缩”已过,各项经济数据转好,经济转向复苏,价格上涨的行业也在增多,企业实际利率迎来好转。2)地产链累计数据转正,牵一发而动全身。

地产链、基建链、制造业投资链三大投资增速可能在下半年超预期回升。具体到水泥板块,目前行业受到雨季压制,预计四季度需求会强力反弹,叠加基建需求快速释放。

(2)研报解读(中信建投):说是反弹很快很猛,没想到这么快这么猛

①下半年反弹力度大:当前因强降雨抑制的需求超过往年,水泥下半年反弹力度也会大。可能8、9月份就会集中释放,不一定要等到四季度的旺季。随着雨季的结束及赶工需求的推动,后续水泥价格有望进入年内第二波上升通道。

②中报业绩确定性高:在今年基建加码、地产投资韧性强的环境下,全年水泥需求量仍为正增长,中报方面除华北地区外,都恢复到正增长,确定性高。

板块估值低:7月份以来,建材板块整体估值得到拉升。但水泥板块估值仅为修复,较年初尚未有明显提升。后续需求转暖、涨价催化下,估值有望修复。

3、鲁西化工:我也不淡定了

1)大涨题材:化肥

没有明显的事件性催化,盘口上主要是集合竞价的超预期顶单。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化肥生产企业之一。

和军工股分析师一样,浙商证券化工分析师也不淡定,其认为未来大半年到1年,化工股会有3波行情,而且和2007的需求端逻辑、2017供给端逻辑都不一样,目前行业出现了行业壁垒和限制。

2)研报解读(光大证券):下一个上海家化?

①翻多鲁西化工的核心逻辑是公司与中化集团的融合正式开启,中化帮助鲁西解决各方面限制,落实中长期的成长确定性。这个成长性是可以从0预期上调到非常乐观的预期,50%空间。

②未来三年中化将投资120亿将鲁西集团打造成高端化工新材料和化工装备生基地,鲁西将由基础化工领域向高端新材料更进一步,迎来新一轮成长重要起点。

③公司主要产品价格见底回升就能支撑公司210亿市值,光大上调公司评级至最高,从明年开始业绩将有一个跨越式发展,对应20-22年PE分别为16/7/5倍。

4、七彩化学:七彩K线

1)大涨题材:业绩预增

公司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增长55%—62%,公司主要业务是有机颜料,之前上市募资的项目在今年上半年开始投产。

今年3月国家出台涂料新国标,国内颜料相关环保政策更进一步,与经典有机颜料相比,公司产品具有牢度性能和环保性能,具有较强的替代效应。

(3)研报解读(光大证券):替代完了国际公司,再来替代传统材料

①七彩化学具有其苯并咪唑酮、偶氮、异吲哚啉系列高性能有机颜料及溶剂涂料、中间体产品的核心技术,产品偏向高端,细分行业壁垒较高,产品毛利率高。

②国际巨头近些年纷纷剥离了颜料业务,推进了国内颜料企业占领市场。公司地处辽宁省鞍山,环保限制较弱、成本低,区位优势明显。环保的大背景下,公司深耕的高性能有机颜料势必会对传统颜料形成替代,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③2020年,公司产销规模扩大,生产技术改进,单位成本降低带动毛利上升,推动公司业绩大幅提升。上半年净利润为0.9-0.94亿元,同比增加55-62%。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西化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