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0914每日强股 | 没想到,免税概念最先新高的是它

来源:选股宝 2020-09-14 09:4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内容: ①4年涨10倍,干(一声)了。 ②没想到吧,它是免税店中近期第一个创新高的公司。 ③新能源车今年最后的超级催化? ④一个意义重大的订单,打破市场疑虑+百亿级别空间。 ⑤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行业龙头,赛道够大+获政府支持+产品竞争力强毛利高达70%。

本文是对当日大涨公司进行研报深度复盘,相关个股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1、重庆啤酒:4年涨10倍

1)大涨题材:啤酒+大消费

公司重组方案落地,与6月预案对比明确了交易对价121.78亿,其中上市公司需支付现金24.38亿元。

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拥有嘉士伯、乐堡、凯旋1664等国际高端/超高端品牌,重庆、山城两个本地品牌,以及乌苏、西夏、大理等地方强势品牌。公司将成为啤酒行业中不多的能够形成“本地强势品牌+国际高端品牌”。

2)研报解读(华创证券、安信证券):8块钱的高端啤酒,干(一声)了

①啤酒行业2013年后经历三大拐点:13年产量拐点,产量见顶回落,竞争激烈拉锯,盈利落至底部;17年企业策略拐点,诉求由量向利,盈利触底回升。

未来三年,行业步入盈利加速拐点,一方面行业从4-6元价格带向8元及以上价格带跳跃式升级,高端化加速下盈利空间大幅打开,另一方面,产能端关小上大、优化效率可推动单厂单位固定成本下降,成本得以大幅下降,内资龙头的盈利能力,有望快速追上外资龙头。

②重啤重组后资产规模能够翻三倍,总资产超过100亿元,年收入能够翻番至100亿元;

重组切合了中国对高端啤酒不断增长的需求,2019年嘉士伯高端啤酒业务取得35%增长,这个数字放在整个中国啤酒市场仅有5%增长背景下是比较出色的,高端啤酒业务在嘉士伯整体业务占比达到22%。

③市场布局明显扩展到全国,超过10个品牌注入到品牌组合里,公司生产设备将从3个省份的14家参股啤酒厂扩展到9个省份的25家参股啤酒厂。

④嘉士伯拟注入资产,目前估值水平为市盈率10.8-11.6之间,相比A股类似估值为16x左右,并表后重啤2019年销量和收入将会翻倍不止,股本回报率提升将从2019年31%上升至83%,总资产提升至目前的3倍,对重啤影响积极。

2、海航基础:板块龙头,正是(王府井X)在下

1)大涨题材:免税店

公司是主要免税店中近期第一个创新高的公司。

公司持有美兰机场免税店49%股份,其是国内首家机场免税店,自2011年开业以来累计销售额超122亿元。近期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T2航站楼竣工验收,商业总面积约3.3万平方米,其中免税商业面积1.06万平方米,投用后将是全国最大的机场免税商业区。

另外公司还持有海南海航中免50%股份,拥有2家机场口岸免税店和7家机上免税店。

2)研报解读(天风证券):自贸港核心资产独领风骚

公司手上的海南免税相关核心资产被严重低估:

①深度参与海南两大机场和离岛免税业务:参股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49%)、海南海航中免(50%,海航中免拥有2家机场口岸免税店和7家机上免税)、天津珠免(49%);同时中免此前公告与公司孙公司三亚临空实业(49%)共同设立中免凤凰机场免税店,海免已被中免收购,海免与海航基础有美兰机场免税店的合作基础,预计三亚机场免税店进展顺利。

旗下日月广场有望成为海口免税商业集群:目前海口唯一一家市内免税店坐落于海航日月广场,若未来海口市内免税引入竞争机制,日月广场有望形成免税集聚。

③持有海南省尤其是海口市大量优质地产和物业:几乎垄断海口市大英山CBD核心物业,总市价超百亿。2019年末,土地储备面积236万平米,118个地块,其中绝大多数在秀英区。

3、容百科技:新能源车今年最后的超级催化?

1)大涨题材:新能源汽车+镍

特斯拉电池日22日举行,本次大会主要有三大预期:超级电容、磷酸铁锂和高镍电池。受青岛中程强顶一字影响,有色镍概念股今天表现最强。

从供需平衡看,预计2020-2022年全球镍供需缺口将分别为6.64、3.66和6.66万吨,整体供需紧张态势,镍价在三年维度将保持景气,预计2021年景气度较2020年偏弱,2022年景气度较2021年更强。

容百科技为国内高镍正极龙头,国内首家实现NCM811规模量产企业。

(2)研报解读(安信证券、海通证券):大势所趋

①公司主要产品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相对其他三元正极材料优势在于比容量的提高,适用于生产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在现有技术体系中,高镍三元是最可行的商业化方案,三元正极的高镍化趋势明朗。能量密度提升意味着同等重量的电池可以提供更多的带电量,显著提升续航里程的同时实现轻量化。

②上半年国内动力三元材料8.6万吨,同比下滑4.2%,在此背景下高镍材料实现逆势增长,其中NCM811出货量达到1.35万吨,同比增长17%。公司提前布局高镍材料市场,上半年NCM811材料销量同增87%,销量占国内总出货量50%以上,持续领跑优势。

③安信证券6个月目标价35元(+21.9%)。

4、石基信息:落地半岛,否极泰来

1)大涨题材:国产软件

公司是国内最主要的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13日公告子公司与香港上海大酒店签订协议,将为旗下半岛酒店以SaaS服务的方式提供新一代云架构的企业级酒店信息管理系统。

半岛酒店为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奢华酒店品牌之一,旗下仅有10家酒店,分别布局于全球十座核心大城市,此次为石基云产品在顶级酒店的突破,未来有潜力全面替代Oracle(甲骨文)。

2)研报解读(申万宏源):一个意义重大的订单

①全资子公司石基新加坡拿下半岛酒店集团订单,是公司为全球顶级酒店品牌集团首个落地的云PMS,示范效应极强。此前公司的云POS突破半岛后,陆续签了洲际、凯悦等前十大酒店集团,以单酒店50万/年、前十大酒店集团酒店数量超过3万家来算,PMS市场空间百亿级别。

签约更重要而意义在于解释市场最大疑虑:按照行业惯例,全球酒店集团将采用同一款PMS系统,半岛酒店集团在纽约、芝加哥、洛杉矶都有经营酒店,那么市场对石基信息产品能否顺利进入美国的疑虑就被打破了。

③全面替代Oracle:石基的本意是推自主创新型产品,和代理Oracle本身就有矛盾,所以在今年早些时候告别了Oracle。就中报来说,在国内市场已经形成了对Oracle的全面替代,公司自主酒店软件在中国五星级酒店市场的占有率达到60%。

④中报超预期:尽管有海外疫情发展的不利影响,公司上半年海外收入仍同比增长40.1%,这是SaaS业务继续高歌猛进的信号。

5、威派格:从源头到龙头

1)大涨题材:水务+旧改

公司主要产品为二次供水设备,二次供水是指将城市公共供水经储存、加压再供用户或自用的形式,其中楼宇二次供水设备为公司业务主体。

另外公司此前还与华为就智慧水务进行合作,内容包括边缘计算、可预测性维护等。

2)研报解读(中金公司):赛道够大+获政府支持+产品竞争力强毛利高达70%

二次供水设备未来5年每年300-430亿空间,威派格为行业龙头,市占率仅3%。

②受益住建部鼓励统建统管政策,行业下游客户从地产、建筑商逐步向集中度更高、对产品质量要求更高的地方水务公司转变,龙头份额将持续提升。

③除二次供水外,智慧水务设备商成公司新的增长潜力点。智慧水务系统市场空间3000亿,公司已储备多项技术抢占先机。

公司三大核心竞争优势,70%高毛利、软硬件一体化服务及加大渠道扩张。公司不只是传统设备制造企业,而是具备水务行业Know-how、理解客户痛点的物联网服务商。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