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每日快报】接棒三代半导体?又一个新政催化的20cm!

来源:选股宝 2020-09-09 12:0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美股龙头股价已暴涨40%!

最近燃料电池接连迎来催化剂:9月8日,北京发布《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A股相关公司应声涨停。另外,美国通用入股氢燃料卡车公司Nikola,股价近期暴涨40%。

研报君早上第一时间解读。

1、为什么当前燃料电池火了??

(1)昨日北京发布氢燃料电池规划

9月8日,北京市经信局发布《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规划》分两个阶段提出发展目标:

①2023年前,培育3-5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链龙头企业,力争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3000辆,全产业链累计产值突破85亿元;加氢站增长至37座。

②2025年前,培育5-10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力争实现累计推广量突破1万辆,全产业链累计产值突破240亿元;加氢站增长至74座。

目前北京累计推广燃料电池车332量,京津冀加氢站共3座,?对比规划目标,增长潜力巨大。

(2)上海、成都、张家口等地加码,3年高达空间6.25倍空间

成都,张家口、上海和佛山2023年底前示范量规划都在3000辆左右,相对于目前6400辆商用示范车的存量市场,23年市场保有量预计突破4万台。3年高达空间6.25倍空间。

2、奖励政策思路明确,补贴政策有望短期落地

9月5号泰达论坛上,财政部官员的讲话上,突出了一个重点:将重点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在中重型商用车领域的产业化应用

今年4月以后,燃料电池补贴政策内容与时间一直是个谜,这次财政部官员的讲话,透露出补贴政策的方向已经确定,有望短期落地。

并且,以北京为首的城市定下了规划,叠加之后的国家补贴政策出台送出助攻,行业将逐步迎来拐点。特别是在产业发展初期,规模效应对于降低燃料电池成本的效果最为显著,当年产量由1千套增加到1万套时,燃料电池系统成本可降低57%,电堆成本可降低65%

3、为什么要发展燃料电池?

(1)便利性

锂电池本质是一种储存电能的装置,但是燃料电池只是一种发电装置,氢气用完了直接换一个容器就行了。加注氢气也非常快,只要3-5分钟加满。

(2)能量转换效率高

氢燃料电池的能量转换率高,普通是有燃烧所产生的的能量转换只有30%多,而氢燃料电池的能量转换率达到了惊人的80%。

(3)适合续航里程长、低温环境

燃料电池的能量密度很高,车载续航时间可以达到500-1000公里。并且相对于锂电池,不会受到低温环境的影响。

民众对燃料电池的安全性存在很大的误解,大家觉得氢气易燃易爆炸。但是实际上由于氢气密度小,即使意外点燃,也会迅速飞升到空中,对车辆和人的伤害很小。

?

4、产业链机会

燃料电池是一种将燃料与氧化剂的化学能通过电化学反应直接转换成电能的发电装置。主要由正极、负极、电解质和辅助设备组成。

目前主要的卡脖子环节包括电堆系统集成的核心技术,膜电极、催化剂、质子交换膜、碳纸、储氢瓶。

研报君为大家整理了产业链的一张图,梳理了国内顶尖的上市公司,部分企业甚至已经开始进行国产替代,如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腾龙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