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中国互联网指数 - 互联网研究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金舆中国互联网周报10.14-10.20)

来源:金舆资产 作者:金舆资产 2019-10-23 09:2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 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 中手游启动香港上市公开发售;- 罗辑思维正筹备科创板上市;- 阅文与迪士尼合作首部“星战”中文小说;- 奈飞第三季度净利润6.65亿美元 同比增65%;

(原标题: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金舆中国互联网周报10.14-10.20))

本周市场点评:

本周A股市场震荡下跌。2019年三季度GDP同比增速回落至6.0%,略低于市场预期。2018年以来,一系列并购重组政策放松,有望开启新一轮并购宽松周期。回顾历史,A股市场的每一轮科技创新周期的启动都伴随着并购重组政策的放松,本轮也不例外,5G带来的科技上行周期伴随着并购重组政策的放松,将有利于新兴产业公司快速上市,助力中国在此轮科技创新周期中占得先机。本周中国互联网指数上涨0.55%。

资讯:

-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本次大会主题为“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本次大会将聚焦“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重点板块,共设20个分论坛,围绕 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发展进行探讨。今年是世界互联网诞生50周年,是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5周年。从网络大国到网络强国,近年来我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回顾25年的发展,中国互联网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从引进走向引领,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蓝皮书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为8.54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61.2%,网站数量518万个。互联网走过50年,全球的互联网普及率超过55%,中国全面接入互联网25年,互联网普及率超过全球平均水平。

- 10月19日,中手游正式开始在中国香 港公开发售,于10月24日结束。预计定价为10月24日,10月31日于香 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交易,股份代码为0302。中手游此次IPO将于全球发售4.61亿股其中国际配售股份为4.149亿股,发售定价区间为每股2.19港元至每股2.83港元。以此价格区间折算,中手游的募资规模区间为10.1亿港元至13.1亿港元。中金及法巴担任本次IPO的联席保荐人。

- 10月15日晚间,北京证监局官网更新了一则辅导报告,报告显示,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拟在科创板上市,辅导机构为中金公司,其中辅导前期准备已于2018年12月开始,持续至今年8月;正式辅导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分别在今年9-10月、11-12月进行。该公司为罗辑思维的运营主体,由知名媒体人罗振宇创办。罗辑思维旗下最成功的产品为得到App。若上市进展顺利,罗辑思维将成知识付费第一股。

- 阅文与迪士尼合作首部“星战”中文小说。10月17日,阅文集团与迪士尼中国联合宣布,双方在内容创作领域达成合作。迪士尼将首次在国内开放星球大战系列小说的电子版权,还将与阅文共同打造首部由中国作家创作的星战小说。

- 10月17日,奈飞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奈飞第三季度营收为52.4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9.99亿美元增长31.1%;净利润为6.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03亿美元增长65%。奈飞第三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且新增订户人数也超出预期。

- 谷歌10月15日在“Made by Google”发布会上宣布,旗下云游戏流媒体服务Stadia将于11月19日上线。Stadia是谷歌在改编游戏方式方面进行的一次尝试。与在游戏主机或功能强大的本地PC上呈现视频游戏不同,Stadia游戏在云中呈现并即时推送到Chromecast、智能手机或浏览器上。

- 10月16日,艾瑞咨询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数据发布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约110.4万亿元。第二季度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约为55.0万亿元,同比增速为22.6%。伴随着用户移动支付习惯的建立以及移动支付场景覆盖率的不断提高,我国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进入到了稳步增长阶段。

周指数数据:

十大成分股涨跌幅

当期成份股上市地本周涨幅本年涨幅
阿里巴巴US-2.25%25.2%
腾讯控股H K1.85%10.1%
美团点评H K4.80%116.6%
京东US0.69%42.0%
网易US6.36%25.8%
百度US-0.93%-34.1%
拼多多US1.53%55.9%
小米集团H K-3.77%-32.0%
携程网US-3.97%9.0%
汽车之家US-2.18%7.4%

指数成分股涨跌幅排行榜

本周涨跌幅榜
当期成份股涨幅榜当期成份股跌幅榜
平安好医生17.53%斗鱼-11.65%
同程艺龙14.20%同花顺-8.78%
乐信11.25%猫眼娱乐-5.11%
阅文集团11.11%携程网-3.97%
吉比特8.54%完美世界-3.97%
年度涨跌幅榜
当期成份股涨幅榜当期成份股跌幅榜
人民网189.4%360金融-40.5%
同花顺157.7%斗鱼-34.4%
平安好医生137.8%百度-34.1%
美团点评116.6%小米集团-32.0%
吉比特109.7%易车-30.7%
三七互娱92.3%有才天下猎聘-29.0%
金山软件74.6%新浪-25.1%
唯品会73.4%猫眼娱乐-24.2%
网龙64.6%微博-16.8%
趣店56.8%阅文集团-1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