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7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17 16:4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杭州园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杭州园林事件点评:业绩符合预期 设计走向EPC成长空间大

杭州园林 300649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谭倩,任春阳 撰写日期:2018-08-23

事件:

公司8月17日晚发布2018半年度报告:报告期间,公司实现营收3.42亿元,同比增长429.9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0.12万元,同比增长90.70%,实现扣非净利润2450.73万元,同比增长91.50%。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扣非后业绩大增91.50%,EPC业务拓展顺利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42亿元,同比增长429.9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0.12万元,同比增长90.70%,实现扣非净利润2450.73万元,同比增长91.50%,符合市场预期。公司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是EPC拓展顺利带来较大业绩弹性。分业务来看,新增EPC实现营收2.68亿元,占营收的78.36%;设计业务实现营收0.74亿元(同比增长14.88%),占比21.64%(其中地产景观/生态湿地/市政园林/休闲度假分别实现营收0.07/0.19/0.29/0.17亿元)。虽然EPC营收占比较大,但由于其毛利率较低(只有7.78%),毛利占比只有32.13%。同时受EPC低毛利率影响,公司整体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57.51%下降到18.98%。期间费用方面:销售费用99.63亿元,同比减少4.49%;管理费用2112.06万元,同比增加40.66%,主要是因为业务规模扩张,人力成本等管理费用增加;财务费用为-8.57万元,主要是因为用募集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公司无大额的银行贷款。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2786.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31.23%,主要是受拓展EPC项目影响。

从设计走向EPC具备优势,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公司拥有风景园林和建设设计双甲级资质,凭借西湖综合保护工程、西溪国家湿地公园、“G20杭州峰会”、“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核心景观设计等作品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是风景园林景观设计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在巩固设计业务的同时,充分发挥设计业务把握着项目的全局的入口优势,积极向下游EPC、工程等业务拓展,优势明显。公司在2017年已成功承接了博鳌大农业国家公园一期工程项目工程总承包(EPC)、博鳌通道景观提升工程总承包(EPC)和博鳌滨海大道绿化提升工程项目总承包(EPC)等设计、施工一体化业务,EPC业务拓展顺利。设计业务一般只占工程项目总承包规模的3-5%左右,拓展EPC业务能够大幅提升营收水平,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公司6月13日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截至目前,公司在手合同总额7亿元左右,其中设计业务约5亿元,EPC工程业务约2亿元。同时公司2017年11月银行签署了100亿元授信额度,充足的在手订单和资金为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提供了保障。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公司的品牌优势及拓展EPC业务带来的成长空间,我们上调公司业绩,预计公司2018-2020EPS分别为0.56、0.70、0.83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48、38、32倍,结合目前行业和市场情况,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的风险、向工程领域拓展的不确定性风险、利率上行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