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财证券:科创板行情独领风骚 小心主板暗度陈仓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樊波 2019-08-05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湘财证券:科创板行情独领风骚 小心主板暗度陈仓)

(点击查看>>>科创板行情一览)

今日两市股指跳空低开后惯性走低,9:44时出现一波快速上行,10:25时见全日最高点后开始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走低并出现跳水;盘面热点:黄金、种业、奢侈品、次新股、ETC概念、钛金属、人造肉、航空、纺织、有色等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再度呈现明显的调整行情。

要问近期我们最明确的观点是什么?浓缩成一句话就是:局部结构性行情的重心在科创板。如果你持续坚持每天阅读我们的博文,应该对这个观点非常熟悉,具体逻辑我们也在上周的博文中多次阐述,近期科创板脱离于主板的独立火爆行情佐证了我们的预判。

但湘财证券樊波今天想要说的是:科创板热度虽然不减,但却不能对主板市场过度灰心。资金是趋利的,其基本属性是向水位更低的地方流动,科创板目前虽然有交易制度红利的加持,但连续大涨后估值总有高估的时候,而主板此时连续下行之后却在相对的低位区。科创板热度一旦过后,由于主板、中小创在低位,所以再度被资金相中的概率很大,投资者一定要有前瞻性。

回到盘面中,看似沪指下跌幅度较大,但统计数据来看,两市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40只左右,说明大多数个股并没有出现太多下跌,而权重股则是今天沪指下跌在主要力量,投资者不要太过恐慌。科创板则依然强势,一只涨停,四只个股涨幅超10%,板块整体依然强势。

总结一句话:科创板赚钱效应仍在延续,毋庸置疑这是当下市场最集中的热点方向;不过,投资者也不必对主板太过悲观,科创板本轮炒作结束之后,主板的洼地价值将受到资金的再度关注,这种战略节奏你心里需要有点数。

12 阅读全文

提示: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