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A股重要时点来临?外资巨头:主动管理资金将“不得不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9-08-07 18: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布局A股重要时点来临?外资巨头:主动管理资金将“不得不买”)

在经历了一季度大幅买入,二季度先撤退后抄底的过程之后,外资第三季度布局的重要节点来临!

8月8日凌晨,MSCI二次扩容结果即将出炉,根据此前计划,A股纳入MSCI权重将由10%扩大至15%,该调整结果将于8月27日收盘后生效。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海外增量资金又将源源不断地流入A股市场?比例提升之后,除了追踪指数的被动资金,主动资金是否也会开始配置A股?先来听听摩根资管、安联、惠理基金等外资巨头怎么说。

看长不看短

据招商证券测算,此次调整给A股带来的被动增量资金为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5亿元),根据此前经验,被动增量资金大概率在8月27日当天收盘前流入。

对于此次MSCI扩容,安联寰通中国多元资产投资总监曾睿认为,MSCI的季度调整必须“看长不看短”,也就是看趋势、不要看短线。

短期而言,在各种多空因素角力下,市场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从中长线布局的角度来看,作为一个未来极有机会的市场,A股将持续吸引更多资金的青睐与进驻,这是可预期的长期趋势,而现在就是布局中国市场的好机会。

“从长周期角度来看,中国宏观经济及资本市场目前都处于不断筑底的过程中,经济结构正在转型,经济成长的方式也产生了本质上的变化,虽然转型可能会经历阵痛期,但也可将其视为一个脱胎换骨的过程,只要耐心等待,中国经济的未来将会相当乐观。”曾睿称。

惠理基金表示,作为更加专业和成熟的投资机构,海外投资者的投资理念、投资策略和方法都将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估值体系产生深远的影响。

“我们认为,海外资金流入A股市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非一蹴而就。难以根据短期事件去判断其流入的速度,但是预计因子的扩大会增加总量,而且这个过程会一直持续。”

摩根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朱超平表示,权重调整后,被动投资者会相应提高配置在A股的权重。不过,目前的一个不利因素是,如果全球股市进入调整期,ETF也要面临资金流出的考验,流入A股的规模可能不及市场此前的预期。

主动管理资金或“不得不买”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在A股纳入MSCI指数之后,海外流入的主要为被动跟踪指数的资金,主动管理型资金的体量仍然较小。

而在投资新兴市场的全部资金中,主动管理资金占据了很大比例,它们能不能买A股、什么时候买A股并没有太多限制。不过,随着纳入比例不断提升,A股将成为这部分资金越来越难以忽视的市场。

“纳入因子的提升必然会促进海外资金持续流入中国市场,虽然实际上MSCI直接影响的是被动式的资金,不过,海外有做主动式管理的新兴市场基金大多数为指数驱动,在占比提升之后,为了击败大盘,它们选择不配或少配中国市场的机会也会越来越低。”曾睿称。

在他看来,当全球主动和被动管理资金都需要加码中国资产时,中国资产将会逐渐迎来一波又一波的资金行情,这是大势所趋。在这个过程中,主动管理投资者的择股、择时能力也显得更加重要。

朱超平表示,考虑到A股目前较低的估值水平,主动管理型基金仍然看中其中长期机会,但海外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会令偏重择时交易的主动资金比较谨慎,短期内大规模流入的可能性不高。

后市分析>>>

华泰证券李超:基本面不确定性加大 坚守低估值策略

李迅雷:科创板的五大疑问及思考 对主板影响如何?

李志林:2800点一线具有极强韧性 多数个股很具投资价值

六大券商预判八月A股有望企稳反弹 调整就是买入时机

招商策略:从中报前瞻看 哪些行业景气有望逐渐走出底部

点击查看>>>8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