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13.4万亿!私募基金规模又涨了 百亿私募数量达262家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吴君 2019-08-16 12: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3.4万亿!私募基金规模又涨了 百亿私募数量达262家)

昨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今年7月私募的备案登记数据。值得注意的是,私募资产配置类基金首现规模,目前备案3只基金共3.5亿元;当然增长最强势的依旧是股权创投私募,规模已达到9.32万亿;证券私募也重回升势,规模增至2.40万亿。

数据显示,7月底私募基金总规模达到13.42万亿,登记的管理人为2.43万家,备案的基金有7.87万只。同时,百亿私募数量达到262家,包括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惠华基金等;北上深三地私募总数达1.36万家。

私募总规模达到13.42万亿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私募基金总规模达到13.42万亿元,较上月增加1349.85亿元;今年1-7月私募规模共增长了6400亿元,呈现出较稳健的发展态势。

私募管理人和基金数量也持续增长,截至7月底,在基金业协会存续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为24332家,较上月存量机构增加28家;存续备案私募基金为78734只,较上月存量基金增加1012只;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人数23.80万人,较上月减少254人。

协会也表示,自AMBERS系统上线以来,在新系统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为10029家,平均退回补正次数2.14次;其中,今年7月办理通过的机构有109家。同时,在新系统备案私募基金有55057只,平均退回补正次数1.50次;今年7月备案通过的私募基金有1699只,备案基金规模1149.64亿元。

另外,截至今年7月底,被列入异常机构名单并对外公示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有6401家;协会已将150家不予登记申请机构及所涉121家律师事务所、267名律师对外进行了公示;还有,协会累计中止办理345家相关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申请。

私募资产配置基金规模3.5亿

股权创投私募达9.32万亿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首批三家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皆完成了首只私募基金的备案,使得私募资产配置类基金首次有了规模,3只产品共计3.50亿元。

具体来看,包括浙江玉皇山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山南云栖私募资产配置基金,珠海横琴金晟硕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金晟启航私募资产配置型基金,中国银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银河投资资产配置1号私募基金。

同时,股权创投私募保持较强的增长势头。截至7月底,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规模达到了9.32万亿元,占私募总规模的69%左右,较上月增长1400亿元左右;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为14719家,较上月增加40家;管理的私募基金数量达到35094只,增长了405只。

证券私募规模在阶段波动后重回涨势,截至7月底,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为2.40万亿元,较上月增加735.76亿元;存续登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8868 家,较上月减少7家;备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39197只,增加了659只。

另外,其他类私募则继续缩水,截至7月底,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742家,较上月减少5家;其他私募投资基金为4440只,基金规模1.69万亿元,较上月减少797.76亿元。

百亿私募数量达262家

工银、惠华成新晋百亿机构

百亿私募的情况也受到业内关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存续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规模在100亿元及以上的有262家,较上月增长13家;今年1-7月百亿私募增长了28家。

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百亿级别的证券私募有25家,较2018年末的27家变化较大,其中纯股票策略机构10家,纯债券策略机构9家,纯宏观对冲策略3家,股票、债券混合策略2家,另有一家机构是宏观对冲、股票混合策略。

具体来看,新晋的百亿证券私募机构包括盘京投资、中岩投资、磐沣投资、双安资产和融葵投资,主要是债券策略的增长快,也有股票多头的私募。而老牌的百亿私募依旧强势,现在百亿私募北京有13家,在全国遥遥领先,包括淡水泉投资、乐瑞资产、星石投资、拾贝投资等;上海有6家,包括高毅资产、景林资产、重阳投资、保银投资等;深广等其他地区有6家,包括凯丰投资、友山基金、永安国富等。

同时,百亿股权私募基金的数量达到159家,既有老牌的鼎晖股权投资、弘毅投资、君联资本、信达资本等,也有新晋的国网英大产业投资基金、苏黎士基金、惠华基金、工银金融资产投资等。

另外,管理规模在50—100亿元的私募有273家,规模在20—50亿元的有704家,规模在10—20亿元的有855家,规模在5—10亿元的有1207家,规模在1—5亿元的有4429家,规模在0.5—1亿元的有2345家。

协会表示,截至今年7月底,存续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中有管理规模的共21258家,平均管理基金规模6.31亿元,可见私募展业情况越来越好。

北上深三地私募总数达1.36万家

最后,我们来看看私募的地域分布情况。截至今年7月底,存续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从注册地分布来看(按36个辖区),集中在上海、深圳、北京、浙江(除宁波)、广东(除深圳),总计占比达71.41%,略低于6月的71.42%。

其中,北上深三地私募总数达13646家,分别是上海4726家、深圳4563家、北京4357家,占比高达56%左右;另外,浙江(除宁波)有2059家、广东(除深圳)有1670家,占比分别为8.46%、6.86%。

同时,公司型私募基金数量从注册地分布来看(按36个辖区),集中在浙江(除宁波)、深圳、宁波、江苏和上海,总计占比达53.98%。其中,浙江(除宁波)3847只、深圳3345只、宁波3112只、江苏2725只、上海2606只,数量占比分别为13.28%、11.55%、10.75%、9.41%、9.00%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