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野村证券分析师:“雷曼式”暴跌可能会在一周内到来

来源:友财网 2019-08-27 15: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野村证券分析师:“雷曼式”暴跌可能会在一周内到来)

还记得去年股市遭遇自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12月时的残酷抛售吗?野村证券(Nomura)的一位分析师称,未来几天可能会发生比这更糟糕的事情。

该行宏观和量化策略师高田正齐(Masanari Takada)本月早些时候大胆呼吁股市出现“雷曼式”暴跌,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他坚持这一预测,因为市场情绪没有任何改善的迹象,这让他相信本周可能会出现大规模抛售。

“美国股市尤其面临今年迄今最大的考验。”高田周一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他说,低迷的市场情绪将促使“以基本面为导向的投资者恐慌性抛售,而追随趋势的技术投资者则系统性抛售”。

高田的观点是基于宏观和量化数据,其中包括对冲基金和其他市场参与者的资金流。这些数据显示,市场人气正接近当前周期的最低水平。

他此前成功预测了Cboe波动性指数(VIX,又称华尔街的“恐惧指标”)将出现爆炸式上涨。该指数在2019年8月5日升至最高水平。

本周也是劳动节周末前的最后一周。8月底成交量通常较低,这可能会夸大市场走势。

2008年,也就是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产的那一年,道琼斯指数下跌了33%以上。经济崩溃加速了金融危机,并引发了“大衰退”(Great Recession)。到2009年3月,该指数跌至6,443.27点的最低水平,从高点跌至谷底,跌幅约为55%。

*“不可思议的相似之处”*

高田指出,从现在到2008年,过去两周的市场表现呈现出“惊人的相似之处”。高田表示,包括大宗商品交易顾问在内的技术投资者已在“加速”削减多头仓位,这可能加剧未来的抛售。

大宗商品交易顾问是交易期货合约和大宗商品期权的趋势跟踪量化基金。

“当时和现在的市场情绪之间的相关性仍然很高。”高田称,“即使是在收益率曲线反转的最初冲击过后的风险转移阶段……8月23日爆发的避险情绪与2008年的模式如出一辙。”

他补充称,“如果这两种模式之间的这种不可思议的相似性继续存在,市场人气可能很快就会跌至201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8月14日,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遭遇今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天,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破2年期利率,这是债券市场的一种奇怪现象,在历史上,这种现象早于经济衰退。自那以来,由于对贸易战的担忧,长期收益率继续下跌,这条曲线已多次反转。

(文章来源:友财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