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未来科学大奖揭晓 邵峰等4人获奖

来源:犀牛之星 作者:上海证券报 2019-09-07 15: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9未来科学大奖揭晓 邵峰等4人获奖)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9月7日消息,2019未来科学大奖获奖者在北京揭晓。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邵峰荣获“生命科学”奖,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王贻芳、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教授陆锦标获“物质科学”奖, 清华大学、山东大学教授王小云获“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

邵峰获奖评语为:表彰他发现人体细胞内对病原菌内毒素LPS炎症反应的受体和执行蛋白。

王贻芳、陆锦标获奖评语为:实验发现第三种中微子震荡模式,为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研究,特别是解释宇宙中物质与反物质不对称性提供了可能。

王小云获奖评语为:奖励她在密码学中的开创性贡献,她的创新性密码分析方式揭示了被广泛使用的密码哈希函数的弱点,促使了新一代密码哈希函数标准。同时,王小云也是未来科学大奖首位女性得主。

未来科学大奖设立于2016年1月17日,是中国大陆第一个由科学家、企业家群体共同发起的民间科学奖项。设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等三大奖项,单项奖金100万美元。未来科学大奖借鉴了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等国际知名科学奖项的经验,同时也做了创新。比如,在捐赠模式上,其他奖项多由一个家族或个人捐赠,未来科学大奖每项奖项由4位捐赠人共同捐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