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迪普科技:国内领先的网络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林申 2019-12-20 17:0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迪普科技:国内领先的网络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迪普科技作为在网络安全及应用交付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上市企业,秉承“让网络更简单、智能、安全”的企业使命,致力于向客户提供网络安全、应用交付以及基础网络产品及配套解决方案,并为其提供专业安全服务。公司是网络安全行业优秀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具备产品化能力,在应用交付市场具有领先优势。

政策利好叠加技术演进

业绩进入持续释放期

迪普科技是我国信息安全行业领先企业,公司主要从事企业级网络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为用户提供相关专业服务,主要产品包括网络安全产品、应用交付产品及基础网络产品。公司最终用户覆盖了中央部委、省市级政府单位、三大运营商及广电网络运营商、100多家电力能源企业,60多家“双一流”建设高校、40多家三甲医院、150多家金融机构,以及多家交通、水利、钢铁、汽车、制药、食品领域的大型企业。

2016年—2018年,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营业收入稳健增长、盈利能力总体趋好。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均在99%以上,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4.97%。2016至2018年度,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69亿元、1.54亿元及2.01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8亿元、1.47亿元及1.95亿元,最近三年呈现稳步增长趋势。其中,2018年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大增30.5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大增32.83%。

迪普科技凭借先进的技术实力和完备的产品体系,实现了业绩快速增长。公司最新公布的三季度业绩,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9亿元,同比增长14.09%;实现归母净利润0.65亿元,同比增长16.62%。此外,迪普科技近期先后中标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抗DDoS设备采购项目,产品受到运营商等高端客户的广泛认可,三季度末公司预收账款1.37亿元,较年初大幅增长64.54%,预收账款的高增长与重点项目的中标,表明公司在手订单充裕、业绩进入持续释放期。

研发实力雄厚

募资打开公司未来成长空间

迪普科技的研发与创新一直紧紧围绕“让网络更简单、智能、安全”的主要目标展开,公司打造出一支技术积累深厚、创新能力强的研发团队。其中,核心技术团队在企业级网络通信领域拥有丰富的研发、管理经验,尤其是在高性能硬件架构、FPGA系统设计、大型软件平台技术、信息安全和应用交付领域核心算法等方面在业界具有明显优势。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专业研发人员458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41.86%。已获授权的专利193项(其中发明专利105项)、申请中的专利983项(其中发明专利981项)、已登记的软件著作权34项。公司以这些核心技术为基础,推出了全面覆盖企业级网络通信主要应用领域的十几大类上百款产品,形成了有较强竞争力的完备产品线。

迪普科技已成为国内网络安全领域国家级重大技术专项的重要承担者之一。公司高性能高可靠的下一代应用防火墙、面向云计算的高性能入侵防御系统、面向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的高性能异常流量检测和清洗产品入选发改委国家信息安全专项,基于下一代互联网的高性能入侵防御系统入选科技部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自主可控核心交换机入选2019年度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此外,公司在安全研究和安全服务方面也具备业内领先的技术实力。在安全研究方面,公司拥有独立安全攻防实验室及一流的安全研究团队,可将研究成果迅速转化为产品,持续提升公司安全产品的防护能力,确保公司在市场竞争中保持技术的领先性。在安全服务方面,公司具有多项信息安全服务资质认证等,可为用户提供安全评估、安全规划、安全运维、安全培训等完善覆盖IT系统全生命周期安全需求的专业安全服务。

迪普科技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投资于安全威胁态势感知平台项目、新一代高性能云计算数据中心安全平台项目、新一代高性能应用交付平台项目、网络安全产品及相关软件开发基地项目。拟投资项目均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开展,是对现有产品及解决方案体系的进一步升级与扩充,可增强公司技术实力,提升公司企业级网络通信领域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竞争力,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