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凯保险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收警示函 涉诉金额占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46%

来源:挖贝网 2020-05-15 13:4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凯保险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收警示函 涉诉金额占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46%)

挖贝网 5月15日消息,新三板基础层公司华凯保险(834343)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被全国股转公司出具警示函,涉案金额占最近一期经审计期末净资产的46.57%。

据了解,被告詹詇铄为华凯保险股东、原法定代表人,于2019年12月14日担任公司董事会董事,2018年1月开始实际掌控公司运营管理,于2018年6月14日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被告吴禕卉于2018年6月14日担任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被告朱晓夏是被告詹詇铄名下各企业的财务总负责人。

被告詹詇铄在实际控制、运营公司期间,利用其职务身份,指使被告吴禕卉、被告朱晓夏等人,通过虚构对外投资、关联企业借款、虚假报销、借款等方式损害华凯保险利益。

华凯保险向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被告詹詇铄、被告吴禕卉、被告朱晓夏共同返还虚构投资及对外借款共计750万元,并共同支付资金占用费36.83万元;并返还虚假报销及借款580.55万元,并共同支付资金占用费20.28万元,共计偿还1387.66万元。

2020年1月15日,华凯保险收到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法院出具的受理案件通知书。涉案金额为1387.6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的46.57%。上述诉讼,公司于2020年3月19日补发公告。

华凯保险未能及时披露上述重大诉讼,违反了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规。针对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全国股转公司做出对华凯保险、时任董事长何邦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华凯保险主营业务为提供保险专业中介服务,包括保险代理销售业务和保险理赔公估业务。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52.56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