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堂 - 人物秀 - 沃伦•巴菲特 - 正文

巴菲特看好苹果的未来 然而库克似乎不太乐观选择抛售股份

来源:OFweek 2020-08-30 14: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巴菲特看好苹果的未来 然而库克似乎不太乐观选择抛售股份)

据悉苹果CEO库克在得到公司奖励的50多万股票后选择抛售了半数股票获得1.3亿美元的收入,这与美国股神巴菲特形成鲜明对比,巴菲特高度看好苹果。

这几年巴菲特一直在买入苹果的股票,至2019年底他控制的哈撒韦公司已持有苹果总股本的5.6%的股份,苹果已成为哈撒韦第一大重仓股,这为哈撒韦公司带来了超过一倍的收益。

在2000年以来,巴菲特曾表示看不懂科技股,因此一直以来都远离科技股,然而这20多年时间科技股的表现远超其他行业,美国五大科技公司已成为引领美国股市上涨的风向标,这迫使巴菲特转变了对科技股的态度。

此后巴菲特就开始持续买入苹果的股票,而苹果公司的表现让他相当满意,如今的苹果公司已成为美国科技股的领头羊,开始冲击2万亿美元市值,由此巴菲特也从中赚得盆满钵满。

苹果现任CEO库克是在2011年乔布斯离世后接任CEO的,库克缺乏乔布斯的创新天才,不过他在经营方面很有一套。

早几年,库克领导下的苹果不断提高iPhone的定价,试图将iPhone打造成为奢侈品的代表,凭借乔布斯留下的余威,iPhone的销量一度节节攀升,然而在2015年iPhone的销量创下2.315亿部的新高纪录后,销量开始节节下滑,至2019年iPhone的销量更跌穿2亿部。

iPhone的销量节节下滑,迫使库克改变了策略,2019年2月前苹果公司零售渠道总裁安吉拉。阿伦茨离职,2019年9月苹果发布iPhone11后大幅降低iPhone11的定价,在中国市场iPhone11的定价较上一代的iPhoneXR降低了1000元人民币,由此iPhone11的销量猛增,从它上市以来就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

库克强调苹果已开始了战略转型,苹果未来的利润来源将主要依靠服务业务,iPhone等硬件业务的目标是为它圈来更多用户。去年的iPhone11大幅降价后成为热销手机,今年的iPhone12的定价进一步下降、同时支持5G技术,业界普遍预期今年的iPhone12的销量将超过iPhone11。

或许是这些美好的预期推动了苹果股价的节节上涨,然而如今库克刚得到公司奖励的股份就抛售了一半,这似乎显示出库克对于苹果的未来并不确定,似乎他认为目前的苹果就处于最好的时刻。

美国的五大科技公司的股价处于历史巅峰,美股指数也处于历史第二高,股市泡沫相当严重。面对库克大举抛售股票,估计巴菲特也颇为郁闷,巴菲特会不会也跟随抛售苹果的股票呢?

(文章来源:OFweek)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