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银电商上榜“2020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来源:美通社 2020-10-23 1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银电商上榜“2020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根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管理办法》(工信部企业〔2017〕156号)、《关于组织推荐2020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通知》(工厅企业〔2020〕402号),工信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评审工作。10月20日,经公示,钢银电商等214家平台凭借在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公信度高、服务面广等维度的稳定表现顺利入围。本次入选的钢银电商是经上海市经信委同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推荐申报并最终入选,同时,钢银电商还是唯一一家入选本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钢铁电商平台。

本次评审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对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和转型升级的服务支撑,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并引导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不断提高集聚服务资源的能力、完善服务功能,促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发展。

作为钢铁产业服务型平台,钢银电商自成立起便致力于为各类钢铁上下游企业提供高效服务,尤为重视中小型企业在钢银平台的服务体验,从数字化转型、软件服务产品、贴现服务产品等多方面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票据的贴现需求,钢银电商联合网商银行、重庆富民银行推出“票据直通车”服务,解决中小微企业用户票据贴现痛点。疫情期间,钢银电商还多次推出“支援全国中小企业”等优惠活动,帮助全国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持续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活力输血打气。此外,钢银电商还于今年启动了“钢银云计划”,为中小钢铁流通及上下游生产制造企业提供基于云端技术的线上交易、仓储加工等全产业数字化生态服务。调查得知,“钢银云计划”包含“钢银云·贸易”、“钢银云·加工”两款核心产品。前者主要面向中小型钢贸商,助其提升运营管理效率,后者主要针对中小型仓储加工类企业,助其信息化转型。而在今年的“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中,钢银电商还携手上海钢联,为企业提供免费培训、辅导中小企业“上云”,助力钢铁产业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增长。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小企业成为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在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科技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由此,示范平台需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组织带动社会服务资源能力,积极承担政府部门委托的各项任务,在解决中小企业共性需求、畅通信息渠道、改善经营管理、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好支撑和示范带动作用。

(文章来源:美通社)

(原标题:钢银电商上榜“2020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