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贵州茅台遭机构疯抢!2016年558家持股,现在2310家机构重仓!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刘增禄 2021-05-31 10:1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贵州茅台遭机构疯抢!2016年558家持股,现在2310家机构重仓!)

红周刊 作者 刘增禄

贵州茅台近期又是赚足了眼球,显示股票上涨引发关注。而在5月28日,贵州茅台还发生两笔大宗交易,成交金额1.15亿元。贵州茅台毫无例外是当前A股市值第一股。根据《红周刊》记者封面文章数据整理发现,贵州茅台这样的核心资产依然被机构疯抢!资金对大市值的关注越来越集中!

《红周刊》记者结合历史数据不难发现,当前被机构批量看好的公司,5年前也同样几乎是最被市场认可的公司,比如如今同时被2310只机构重仓的贵州茅台,2016年末的持股机构家数为558家,仅次于上汽集团的565家和格力电器的562家,而上汽集团、格力电器近年来的机构持股家数也在增多中,2020年末时,持有其股票的机构分别有665家和1197家。如果未来继续历史照进现实,随着权益时代新基金的大量发行,新基金首先配置的标的大概率依然那些已经重仓的标的。

图:30家2020年被重仓的机构数量在1000家以上的公司(来源:红周刊记者整理)

在大市值公司被机构集中“抱团”持有的同时,可以看到,市场中也有多家公司存在机构关注度不足或不关注情况。

另外根据本期封面文章归纳的数据,《红周刊》记者也发现了资金关注度冰火两重天下另外一些现象,比如说贵州茅台与*ST天成总市值差竟差7134倍;78家公司市值长期位居市场前200位头部阵营,贵州茅台、海天味业等市值逐年扩张;海康威视连续6年霸榜,成机构追捧“白月光”…………

具体全文已发布于5月29日“证券市场红周刊”封面文章,原标题《A股市值结构性裂变 资金加速流向核心资产》,作者刘增禄。全文详情及完整数据可到“证券市场红周刊”公众号进行观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